歧视妹子要抗议!芬兰《炉石传说》比赛禁止女性参加

  “性别歧视”“种族歧视”一直是当今社会的热门话题,同样,它们也会出现在游戏圈里。早前,《刺客信条:大革命》宣布不会加入女性角色而让EA走上了风头浪尖,而现在,外媒Reddit又曝出的一条令人气愤的消息:在芬兰的一项《炉石传说》赛事中,女性玩家被明令禁止参加。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

  “本次赛事只允许芬兰男性玩家参与。”赛事主办方在官网上写道。更火上浇油的是,消息曝光后赛事主办方竟辩称之所以制定这样的规则,是“为了促进电子竞技(e-Sports)成为一种合法运动。”

比赛活动现场
比赛活动现场

  “按照国际电子竞技联盟的赛制规则,(炉石传说)主赛只向男玩家开放。” 赛事主办机构总监马库斯·科斯基维塔(Markus Koskivirta)如是解释。“我们这样安排是为了规避一些潜在冲突。”换言之,即便某女玩家从预选赛中胜出,按照当前规则,她也将没有资格进入IeSF世界锦标赛决赛。

  “之所以划分男性和女性玩家赛事,也是为了与其他国际体育管理机构保持一致。我们希望推进电子竞技的发展,让电竞成为一种合法的体育运动。”科斯基维塔(Markus Koskivirta)补充说。

  科斯基维塔暗示,按照参与者性别划分赛事的要求来自IeSF的赛事组织者。“我们希望强调一点,芬兰电子竞技协会正在尝试说服IeSF,在IeSF赛事中实现男女玩家权利平等。在这个话题上,我们欢迎大家支持。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核心玩家福利!《最终幻想:探索者》为高玩改进 下一篇:妹子帮你打气《战国无双4》Share系统介绍
分享到:

炉石传说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