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好用?WINDOWS PHONE8.1呆萌小娜PK高冷Siri

中文版语音助手小娜
中文版语音助手小娜

  WP8.1升级带来了中文版语音助手小娜,跟苹果的中文版siri相比,小娜在人性化方面做的显然要好一些,但是稳定性和一些自然语言的识别和反馈都还是短板,我们录了一段两个语音助手的视频,从常规的助手功能和大家喜欢玩的逗逼问题两个方面对他们进行了对比。

  常规功能方面,两个语音助手的表现差不多,在不需要联网的打开蓝牙或飞行模式、提醒、闹钟、调整屏幕亮度等方面,除了小娜的语音识别需要更标准的普通话,它们的表现可以说完全没有差别。而在需要联网的天气搜索、位置搜索等方面,小娜有时候会“抽风”,这可能与服务器端有一定的关系。

  而自然语言的判断和理解,Siri也显得相对成熟,比如当说“我好像生病了”,Siri会搜索医院信息,而小娜则是Bing网页给用户,再比如直接说“回家”,小娜也不能像Siri一样直接跳转到导航,必须说“回家怎么走”或“开车回家要怎么走”才行。但小娜似乎比Siri“想的更多”,比如当我第一次问它们回家的路时,Siri会说“我不知道你家的地址,你可以告诉我吗?”,而小娜会选择我常去的地点,回答“这是你家的地址吗?”

  好玩的方面,小娜则明显更有“逗逼”的潜质,它讲笑话的时候会有语气语调,并且会在适合的地方停止,它甚至自己也会发笑。背唐诗的时候自带背景音乐,对于一些闲的蛋疼的问答也显得更有耐心一些。同时,小娜对视频和音乐内容的调取更敏锐,比如给它们说“我们结婚吧”,Siri完全会认为你在逗逼,而小娜则会在开玩笑的同时询问你是不是要看韩国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

  总得说来,Siri的形象像个机器人,高冷而干净利落,而小娜更温暖,可爱而呆萌。测试版的小娜可以做到这个程度还是很另人满意的,我们很期待正式版带来的更多惊喜。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拳头公司开启电竞新秀会 旨在培养新人照顾“老”人 下一篇:传苹果年内将推5.5吋大屏手机 或定名为iPhone6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