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商机不断 好莱坞WME收购电竞经纪公司GEM

  如果你是一名能在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中赚大钱的运动员,那么你一定需要一名经纪人。而如果你只是一名电竞选手,你同样也会需要经纪人。

  威廉·莫里斯·伊达沃娱乐公司(William Morris Endeavor,简称WME)是美国好莱坞顶级的演艺经纪公司,手上签有一大票的明星与运动员。这间公司最近收购了全球电竞管理公司(Global eSports Management,简称GEM),这是一间为电竞选手、电竞解说员以及电竞赛事组织者提供经纪服务的国际性经纪公司,并且专注于为它的客户洽谈赞助交易和市场交易。电子竞技市场目前已有数以百万计的观众,而它对类似Twitch这样的视频网站的崛起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后者被亚马逊以9.7亿美元的价格买下。

电子竞技商机不断 好莱坞WME收购电竞经纪公司GEM

  这笔经纪公司的收购交易意味着传统的竞技世界在这个快速崛起的游戏竞技赛事的身上看到了赚钱的机会,这个领域的观众数量已经达到了百万级别,而奖池的规模也足以媲美大型的专业高尔夫巡回赛。

  电子竞技是这个世界上观众数量增长最快的赛事之一。去年的《英雄联盟》锦标赛吸引到了超过3000万名的在线观众,并有数千名观众到了现场观看比赛。类似美国竞技游戏联盟(Major League Gaming)这样的组织多次表示,它所举办的赛事的观众数量已经超过了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举办的篮球锦标赛。

  电子竞技不仅仅拥有大批的观众,并且那些观看电竞赛事的观众主要由年龄在15周岁至35周岁的男性构成。而这些观众并非只是偶尔观看这项赛事,他们一周之中都会有好几天在网上观看电竞赛事,并且每次观看时间都长达数小时。这就给了那些想要对一名选手或者团队进行赞助的机构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也给WME与 GEM带来了发挥空间。

  GEM此前曾帮助Moon举办过退役告别赛,鬼王Lucifer也是GEM旗下的签约选手,不过项目已经变成了炉石传说。

  在一份声明中,WME的首席运营官简森·卢布林(Jason Lublin)表示,GEM的两位创始人对这个行业了解得非常透彻,而WME的领导团队也在这个领域中看到了商机。他同时指出,对在竞技游戏市场中从事代理经纪业务的公司进行投资是非常有价值的。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怒鸟开发商走清新文艺路线 为妹纸出版小说 下一篇:电视游戏收购IPO达240亿美元 历史新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