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游戏公司Goodgame年入13.6亿 将进军亚洲市场

  Goodgame是一家德国游戏公司,总部位于汉堡。在游戏圈内,Goodgame名气并不大,但这家公司2014年收入超过2.2亿美元(约合13.6亿人民币元),已经成为德国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Goodgame官方透露,到目前为止,公司旗下在线及移动游戏的总用户人数超过2.45亿,至2014年底员工人数达到1168,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92%。而到今天,Goodgame的员工人数已逾1200人。

  Goodgame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系沃尔兹尼克(Wawrzinek)两兄弟与法比安·瑞特(Fabian Ritter)。在2014年底,这家公司被评选为德勤50家快公司之一,并获得“德国成长最快科技公司”的殊荣。

沃尔兹尼克两兄弟(左为克里斯蒂安)
沃尔兹尼克两兄弟(左为克里斯蒂安)

  “我们是一家德国公司,但我们正在与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公司竞争。”Goodgame首席执行官凯·沃尔兹尼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我们不仅与Kabam和 Supercell竞争,我们的竞争对手还包括动视和育碧等公司。我们希望在2020年成为全球顶尖游戏公司之一。”

  野心不可谓不大,但如何来实现?凯·沃尔兹尼克和Goodgame运营官克里斯蒂安·沃尔兹尼克解读了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

  凯表示,Goodgame希望在全球免费移动游戏领域增强影响力,公司2015年将以发布新产品及海外扩张为核心业务,预计将新增400名员工。目前,女性员工占Goodgame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比例高于绝大多数其他游戏公司。Googame旗下手游《帝国:四国霸战》(Empire: Four Kingdoms)是全球盈利最高的德国移动应用,而在过去一年里,这家公司旗下11款游戏的注册玩家人数从1.7亿增长到了2.45亿。

  “本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迅速,这表明我们的商业模式能够支撑可持续性增长。在研发和营销游戏时,我们采用以数据为基础的做法,这让我们得以持续优化游戏内容和运营流程。”凯说。

  克里斯蒂安·沃尔兹尼克则强调,Goodgame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于,坚持招募最优秀的人才。据他透露,在申请加入Goodgame的所有应聘者中,仅有约2%被聘用——难度之大,甚至高过哈佛大学的招生流程。

  Goodgame 组建了多个内部研发工作室,这些工作室专注于研发不同类型的游戏。克里斯蒂安表示,内部研发将帮助公司更迅速、更高效地开发新游戏,并面向不同平台创作更复杂的核心游戏。“根据我们的公司战略和远期目标,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产品组合,最大限度满足全球各国玩家的喜好和需求。”他说。“与此同时,我们会坚持以免费模式为准则,并持续完善它。我们相信,在当前瞬息万变的游戏市场,免费游戏潜力最大。”

  迄今为止,Goodgame已经在日本东京和韩国首尔设立了工作室。这家公司计划在2015年内继续招聘新员工,进一步提升在亚洲市场的影响力。而在中国,“从本质上讲,这些市场(与欧美)截然不同,你很难去理解它们。你必须走近这些市场。”凯·沃尔兹尼克表示。

Goodgame2014年收入数据
Goodgame2014年收入数据

  Goodgame 成立之初团队只有10人,处子作是一款在线扑克游戏,2009年底上线。2010年,这家公司收购了一家规模更小的公司,2011年完成融资,2012年收入3000万欧元,2013年收入突破1亿欧元……去年,Goodgame收入的46%来自移动游戏,而这也成了这家公司决心发力手游市场的重要因素。

  “我们的理念不一样。”凯·沃尔兹尼克说。“你不能完全依赖于一款超级大作,而是需要分散你的资源。我们相信从长远来看,这将是正确的策略。”他表示,公司 1200名员工分布于多个游戏工作室,每支团队由约10-15人组成。某些工作室专注于开发休闲游戏,而另外一些工作室则使用虚幻4游戏引擎,创作高端移动游戏。目前,Goodgame选择同时研发多个品类的移动游戏。

  “免费游戏经济看似很简单,但事实上,它很难,与真实世界中的经济一样复杂。我们觉得,绝大多数人都低估了免费游戏模式的复杂程度。”克里斯蒂安说。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LOL测试服:有限火力模式来袭 提莫皮肤改动 下一篇:预测:2015年北美MOBA市场收入超5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