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太好玩忘了疼 男子因糖果传奇致肌腱撕裂

游戏太好玩忘了疼 男子因糖果传奇致肌腱撕裂

  根据美国圣地亚哥的一群医生在医学期刊《美国医疗协会杂志——内科学》(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发表的文章,美国一名29岁的男子因为在连续两个月的时间内不停地玩《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从而导致其左手有一片肌腱撕裂。

  根据这些医生的介绍,这名男子向医生诉说有 “慢性的左手拇指疼痛并且手指失去活动能力”,并表示这些症状在他“整日玩《糖果粉碎传奇》游戏连续六至八周”之后出现。这位病人是惯用右手者,并告诉医生他通常都是使用左手来玩游戏,而同时使用右手做其他的事情。“玩游戏只是附带的行为,但是会时不时地玩。”该名男子说道。

  医生诊断这名男子撕裂了附着于拇指上的两片肌腱中的一片,并通过外科手术来修复损伤。而根据这篇名为《过度玩手机游戏引起肌腱破裂》(Tendon Rupture Associated With Excessive Smartphone Gaming)的文章,手术确认了这名患者手腕与大拇指第一关节处的肌腱破裂。

  根据这篇报道,这名患者在肌腱破裂之前,并未感到过疼痛。文章的作者认为,玩《糖果粉碎传奇》所带来的“视觉干扰”与“高度愉悦感”是这名患者“没有因受伤而感到疼痛的原因”。医生们引用了之前进行的研究,这些研究发现,电子游戏会抑制儿童患者与烧伤患者对疼痛的感知。

  换句话说就是,像这名患者这样如此长时间地连续玩《糖果粉碎传奇》,可能会让他感觉不到拇指的疼痛,而这些疼痛本可以让他在遭受到如肌腱撕裂这么严重的伤害之前停止玩游戏。

  这篇文章的作者并没有根据这个单一案例做出任何的结论,而是建议科学家们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此前已有研究表示,玩某些电子游戏可以减缓压力,增加玩家的道德敏感性,给行为与视觉感知带来持续的影响,并且能增加脑容量。

  “研究应当考虑电子游戏在临床疼痛管理上是否能够发挥作用,在某些令人感到不适或疼痛的医疗手段中,能否成为一种非药物替代品。”作者在文章中写道,“游戏或许还会有减轻压力的作用。探究各种游戏在减轻疼痛方面的能力是否有所不同,也可能会是一项有趣的研究。”

  与此同时,这篇文章还表示,“电子游戏减轻疼痛感知的潜力增加了临床医学与社会对过度游戏以及游戏成瘾的重视。”

[编辑:小智]
上一篇:美国教育部发声:开发游戏得要听老师的! 下一篇:转化精神病学:常玩游戏大脑结构与他人不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