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oo:2015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15.5亿元

  近日,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披露了《2015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关于电竞市场的几项关键数据,称全球电子竞技市场收入今年有望突破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电竞爱好者人数与去年相比将增长37%。在2015年,全球电竞总奖金预计将增长至7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

Newzoo:2015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15.5亿元

2015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分布(数据来源:Newzoo)

  “在我们调研的16个国家中,电竞赛事观众人数比去年同期调研时增长了6%。有趣的是,偶尔看电竞赛事的观众群体人数出现小幅下滑,而电竞铁杆爱好者的人数则增长了31%。这一变化表明,相当数量的休闲玩家正在变成电竞赛事的忠实观众,对电竞的参与度也有所上升。”Newzoo在报告中写道。

  Nezoo表示,2015年美国电竞市场的收入将达到93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7亿元),占全球电竞市场总收入的比例为37%。亚太地区的电竞市场收入则有望突破85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8亿元)。

Newzoo:2015年全球电竞市场收入15.5亿元

2005-2015年,全球电竞赛事奖金总额变化趋势(数据来源:Newzoo)

  在亚太地区所有国家中,中国电竞市场收入规模最大,2015年预计将收入36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高于韩国电竞市场收入(2890万美元)。Newzoo认为韩国电竞市场收入之所以被中国超越,是因为韩国立法禁止游戏赌博和宵禁,以及韩国电竞协会与暴雪公司之间出现冲突等原因。

[编辑:诗君雨]
上一篇:又见宇宙飞船 《文明帝国OL》现代截图曝光 下一篇:全球游戏业总产值2019年或将达到5762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