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记取教训 立誓打破游戏改编电影魔咒

   《超级马里奥兄弟》、《魔宫帝国》、《古墓奇兵》、《星际战争:未来战士》、《麦斯潘恩》,好莱坞历年来所推出的游戏改编电影始终难称出色。下一部游戏改编电影则是《魔兽世界》,将在2016年6月问世。在圣地牙哥动漫展上口水直流的现场观众面前,环球与传奇影业放映了长达七分钟的影片,展示出片中当今首屈一指的电脑特效。

  Yahoo电影访问了曾执导出《月球》、《源代码》的本片编导邓肯琼斯,以及藉《魔戒》系列电影多次摘下奥斯卡金奖的特效/服装设计大师理查泰勒,深入一探他们要如何打破游戏改编电影往往拍不好的魔咒。而他们的计划如下:

  一、一切都与故事本身有关,而电影究竟是不是源自游戏游戏,则毫不相关。

  “如果要谈到以前的游戏改编电影,我实在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我相信他们都很认真看待这件事,但那些电影中就是少了一些东西。”导演邓肯琼斯解释。“我想从双方角度来述说一个战争故事,好让观众能够真正关心他们,对双方阵营都投入情感;事实上其中不乏英雄人物,只是他们找不着如何避免这场冲突的解决之道。对我来说,这未必要是改编自游戏,这个故事可以套用在任何电影类型上,只是它刚好与《魔兽世界》结合得天衣无缝。”

魔兽世界电影导演邓肯琼斯

  二、满足忠实粉丝。

  另一方面,尽管你想确保这部电影能拥有一个面面俱到的故事,但你也不能将人们之所以热爱这个电玩游戏的优点全都舍之不用。

  “直到最后一刻为止,我们都还在片中塞入各式彩蛋。”邓肯琼斯卖着关子地说。“整部电影从头到尾,不管是实际建造拍片布景,还是打造暴风城的市场,我们在门户、墙壁、佈告栏与邮箱上所挂的各种招牌标誌,还有许许多多事物,人们一看便知是源自游戏本身。寻找片中彩蛋以后会变成一种喝酒时所玩的游戏。”

  邓肯琼斯也暗示,片中的兽人阵营经过了一番更动,好为整个故事增添更多情感转折。此处指的便是杜洛坦之妻德拉卡,由安娜高尔文以动态捕捉来演出。“片中有个角色本来戏份不多,但在电影拍摄过程中逐渐显得既饱富情感又令人不禁移情,所以我们就增加了这个角色的戏份。她实在太棒了。我很有信心,没有人能预料到这个角色的变化。德拉卡一角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魔兽世界电影道具

  三、跟业界顶尖高手共事。

  在拍摄本片的过程中,邓肯琼斯还拥有一支强力友军:威塔工作室的众多艺术家与工程师。彼得杰克森于家乡新西兰所成立的这间片厂,曾创造出无数魑魅魍魉与瑰丽特效,不仅屡屡抱回奥斯卡大奖,并让《魔戒》、《霍比特人》系列裡的中土世界显得如诗如画、栩栩如生。

  曾以彼得杰克森执导电影五度摘下奥斯卡的视觉特效与化妆大师理查泰勒,也跟邓肯琼斯一同出席了圣地牙哥动漫展。他向Yahoo电影谈到了自己在片中的贡献,其中包括为人类大军打造出好几营的武器装甲。

  他表示,“片中由真实演员佩戴的武器装甲”,全是由他的製作团队所一手炮製。“就人类阵营来说,莱恩王麾下大军在片中全是由真实演员扮演,但他们得跟电脑特效所打造的敌军对战。所以他们手中握着真正的长剑、真正的盾牌,穿着真正的盔甲,而这些道具全都得要有人打造。”

  箇中难题在于,要打造出这么多战场装备,不仅每件道具都得看起来十分写实,也必须忠于电玩游戏中的原始设定,演员们还要能实际使用这些武器装甲。

特效/服装设计大师理查泰勒

  “如果无法拍到自己想要的动作场面,就会让导演觉得十分挫折。”理查泰勒解释,在试图打造可实际使用的道具时,自己所面临的两难处境。“所以我们必须从中取得完美平衡,既要呈现出《魔兽世界》塬汁塬味的风貌,道具用起来的实际表现也十分重要。”

  另一项挑战在于,剧组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大量的道具。所以理查泰勒与旗下团队借助了3D列印,让只制作技术大幅超越了他们近年作品的水准。

  “《魔戒》中的道具百分之百都是手工打造。来到《霍比特人人》时,片中道具则有六成是由机械製程来加以完成,好比3D列印、工具机、雷射列印与电浆切割。”理查泰勒解释。“到了这部电影,不仅製作期限十分紧迫,材料本身也需要极高的精密度。我们大量使用了3D列印,但大部份工作都是由叁轴、四轴、五轴的工具机所完成,全在自家工作室内打造。”

  这也不是什么随处可见的普通3D列印机。这些特殊订制的3D列印机是如此精準,以致于你实在看不出片中道具居然不是手工打造而成。光是从圣地牙哥动漫展现场上,由剧组所列印出的这尊巨大兽人像,相信各位影迷就能略窥一二。

  《魔兽世界》将于2016年6月10日上映。

[编辑:路过一只酱油]
上一篇:《守望先锋》将推原创电影 小说漫画将发布 下一篇:百年老铺任天堂变迁史:霸主是转身还是没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