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队员比赛前要接受尿检 俱乐部老板拥护

  蔑视兴奋剂的有关规定已经使一些体育界的大腕彻底断送了前程,现在这份名单里也包括了像Friesen这样的电子竞技比赛选手。Friesen夸下海口说,为了集中注意力,他和队友以及其他的职业选手都在比赛时服用了处方药。

  作为对这番话的回应,电子竞技联盟(最为成功的竞技电子游戏联盟之一)周三宣布,他们将从八月份开始对比赛选手进行兴奋剂检测。电子竞技联盟称,他们将和两个国际组织合作,为参赛选手制定出反兴奋剂的准则以及兴奋剂的测试程序。这两家机构同时还在监督自行车比赛、奥运会和其他体育赛事反兴奋剂政策的执行情况。

  这项声明也许是迄今为止最为清楚的一个迹象,它表明,电子竞技作为一项广为人知的职业比赛,正在慢慢演变成一种主流的竞技娱乐形式。根据 Newzoo(一家游戏研发公司)的预测,今年全球电子竞技比赛的总收益有望超过2.5亿美元,而这个数字是世界各地超过1.13亿的电子竞技粉丝创造的。

  但是越来越高的奖金(有望达到7100万美元)使得诱惑变得越来越大。

  “我们希望为所有的选手创造一个公平的竞技平台,同时保证比赛的完整和健全。”电子竞技联盟职业游戏部的副总裁James Lampkin说。

  电子竞技联盟长期以来都反对服用兴奋剂,但是对于禁止使用哪些药物并没有详细的规定,而且联盟并没有对选手实施监管。但是这种情况将会发生变化,这个月早些时候,Friesen(他在比赛中用的名字是Semphis)在审问中承认,他在一次电子竞技联盟举办的《反恐精英》射击游戏(对手是一队名为 Cloud9的选手)中使用了Adderall。

  Kory Friesen(左)说,他在比赛时使用了Adderall。电子竞技联盟(Electronic Sports League)称,他们将开始测试参赛选手是否服用了兴奋剂。

  审问其视频发布在了YouTube上,在视频中Friesen说,他的队友也在使用这种药物,这是一种治疗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药物,但经常被一些人滥用来帮助集中注意力。

  “我们全都在用Adderall,”Friesen在提到他的队友们时说,“无数的人都这么做。”他现在已经不再是战队的一员了。

  26岁的Friesen说,他是在团队处于失败的魔咒之下,出于绝望才使用Adderall 的。

  “它只是一种让你觉得……有点像是……可能会有所帮助的东西之一。”他在电话里说,他正住在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 British Columbia)的家中。

  其实这并没有帮助。电子竞技比赛看起来有点像是一个股票交易大厅,选手们大喊大叫,命令队员们去哪,伏击谁,同时时刻关注着自己的遥控器和屏幕。Friesen说,集中注意力的药物也许对射击有所帮助,但也使他更难接收到其他队友的命令。

  针对联盟的公告,Friesen说,他希望联盟做出反应。

  “我只是在想,应该制定一些不是含糊其辞的规则,”他说,“咖啡因从技术上来讲是一种兴奋剂,但是却没有被禁止。”

  Cloud9战队的老板Jack Etienne说:“我们不同意Kory 有关Cloud9的说法,我们无法容忍滥用Adderall,除非是为了治病。我们非常愿意在比赛前接受药检,假如主办方愿意这么做的话。”

  作为反兴奋剂的新举措之一,电子竞技联盟说,他们将和德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National Anti-Doping Agency of Germany)合作,制定一项新的政策。联盟说,他们还将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Doping Agency)见面,商讨反兴奋剂政策的实施。

  Lampkin说,电子竞技联盟将和反兴奋剂机构一起,考察目前所使用的兴奋剂测试法的效果是否理想。他说,整个行业也许将不得不从线上比赛(选手分布到全美各地)改为以现场的个人游戏为主的比赛。

  传统的比赛和电子竞技比赛有着同一个遏制使用兴奋剂的动机:合法性。像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这样的传统赛事联盟则担心,兴奋剂会增加人们对赛事公平性的怀疑。比如说,这样一来,假如现代的棒球选手都能从药物中获得巨大的力量,神圣的本垒打记录还有什么意义?

  与此同时,电子竞技联盟和他们的拥护者们则渴望电子竞技能被主流的体育赛事所接纳。通过向顶尖的反兴奋剂机构求助,联盟已经朝着传统的体育联盟靠近了一步——再加上爆满的人群和百万美元的薪水,他们还能靠得更近。

  “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它越来越需要一个监管部门的约束,此前发生的问题只是迟早的事,”一支名为OpTic Gaming 的专业战队的老板Hector Rodriguez 说,“我们正在变成一项真正的体育赛事,因此我欢迎这个决定。”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守望先锋》和谐之城努巴尼 将公布新内容 下一篇:反击黑客致服务器瘫痪 原索尼在线总裁辞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