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游戏开发 要能够“欺骗”玩家的思维

  明年被一些业者称之为“虚拟现实元年”,Facebook旗下的Oculus、索尼和HTC都将开始销售消费者版本的虚拟现实头盔,届时一大批内容也将登场,其中虚拟现实游戏将是内容主角。

虚拟现实游戏开发要能够“欺骗”玩家的思维

  日前,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虚拟现实游戏的开发上,游戏行业要注意到虚拟现实自有特点,切忌盲目照搬传统游戏的开发理念。

  本周,Oculus公司召开了虚拟现实内容开发者大会“Oculus Connect”。目前,该公司正在联络全球开发者,为明年上市的OculusVR头盔推出数量丰富的内容。

  在会上,虚拟现实游戏资深开发人士、Shell游戏公司首席执行官赛尔(Jesse Schell)表示,开发者在开发虚拟现实游戏时,必须抛弃许多传统上已经习惯的技术和理念。

  他表示,如果一个游戏开发者进入了全新的虚拟现实领域,他只想把玩家玩了20多年的传统游戏移植到虚拟现实平台中,那么这样的开发者只有“死路一条”。

  赛尔表示,虚拟现实技术的最大优势和魅力,是能够让消费者和玩家获得在全新环境下的身历其境感觉,如果要开发这种优势,游戏开发者必须“欺骗”玩家的传统思维。

  赛尔也表示,强调这种现场的浸入感觉,并不意味着游戏中所有的内容都必须是“现实真实的”。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神佑》试玩:电影级画质 私人定制18+少女 下一篇:PC儿童玩家大幅减少 移动平台成第一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