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儿童玩家大幅减少 移动平台成第一选择

  如今的孩子玩游戏的方式与我们当初已经大不相同。

PC儿童玩家大幅减少 移动平台成第一选择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最新的报告显示,在年龄介于2周岁至17周岁的儿童中,使用移动设备玩电子游戏的占到了63个百分点。这使得移动平台成为了儿童与青少年玩游戏的第一选择,而在之前,这类人群玩游戏的第一选择还是家用电脑。这也是研究公司Newzoo预计今年的移动市场价值将会达到300亿美元的一大重要依据。

  “现在,在年龄介于2周岁至17周岁的孩子群体中,使用家用电脑玩游戏的只剩下45个百分点,与2013年时收集到的数据相比,减少了22个百分点。”NPD 集团的报告中写道,“这一下滑的趋势出现在各个年龄阶段的儿童用户群体中,但是以年龄介于2周岁至5周岁的群体最为明显。”

  NPD集团同时还表示,家用主机的用户群体同样也出现了减少,但是不如家用电脑减少得那么明显。

  年龄较小的儿童从家用电脑转移到移动平台,这一点比较好理解。因为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玩游戏要比在电脑上更容易,并且更直观。同时,越来越多的家长使用移动设备来处理他们原本需要在电脑上处理的事情,比如收发邮件和浏览网页。这使得他们的孩子更容易接触到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此外,开发商在移动平台上针对这些年幼用户所发行的作品数量也多于其他平台。

  NPD集团的研究同时发现,男孩在玩游戏上所花费的时间要多于女孩。“根据各项开销统计,通常男孩玩家的开销总是相对较多的,平均消费为54美元(统计期为三个月),而女孩玩家的平均开销只有36美元。”

  “有趣的是,虽然女孩更喜欢在移动设备上玩游戏,但是他们在游戏应用上的开销却与男孩子相差无几。”不过NPD集团并没有为男孩在游戏上的花费比女孩多的原因提供解释。

  另外,在统计中,有两成的玩家表示,他们今年在微交易上所花费的开销要多于去年。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虚拟现实游戏开发 要能“欺骗”玩家的思维 下一篇:3人制作:独立游戏森林年收入1500万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