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游戏市场收入排行 中国超美国成为第一

  日前,荷兰市场研究公司公布了一份全球游戏市场报告,中国凭借网络游戏和手游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而且得益于手游的高速增长,未来差距还将进一步拉大。

  虽然单机游戏产业依旧不景气,但中国的游戏业却凭借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实现了营收的高速增长。日前,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今天发布了一份标题为《全球游戏收入百大国家》的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在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或许将会达到222亿美元,超过美国的预估值219亿美元,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而且二者差距将会在未来三年进一步拉大,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移动市场突飞猛进的发展。

  不过虽然移动游戏是推动中国游戏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但从收入层面来看,现阶段PC游戏在中国市场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今年收入预计将达152亿美元,占中国游戏市场总收入的比例为68%。预计在2018年,手游的收入才会超过PC游戏。除此之外,PS4以及Xbox One在中国的发行也被Newzoo认为是收入暴涨的原因。

  全球收入前30名

  排在中美之后的是游戏大国日本,其预估产值为123亿美金。前十另外七个国家按照排序分别是:韩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和意大利。另外报告还指出,收入榜前20名的国家今年游戏市场总收入预计将达到830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市场总收入的比例超过90%。另外Newzoo称印度也是一个值得业界关注的国家,同样得益于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手游的快速增长,未来几年印度将是全球增速最快的游戏市场之一。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虚拟现实: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美元 下一篇:英雄联盟解说笑笑退出S5:骂人喷人的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