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定胜天!谈谈魔兽世界中的哲学

  不可否认,从这个混沌的世界说起,自是泰坦创造了一个个星球的自然,或许,艾泽拉斯算在其中仅仅只是一叶扁舟。但,上万年来这里却发生着“惊天地泣鬼神”的巨大变化,既有暗夜精灵的魔法招来燃烧军团,亦有奥尔加隆造访奥杜尔判定这个世界是否需要重铸……

人定胜天!谈谈魔兽世界中的哲学

  但,尽管艾泽拉斯的一切都是由泰坦所创造,但暴雪似乎一直强调着凡人的力量!上古时期曾有布洛克斯希加挥起斧头砍伤萨格拉斯,亦有艾格文在诺森德将其击败;同样,奥杜尔的一战使奥尔加隆不再坚信自己的逻辑一直正确……每当世界一次次遭遇浩劫,但真正的救世主不是泰坦,不是艾露恩,也不是五色巨龙,只是那些不起眼的凡人!

  忙碌的萨尔,几次拯救世界于危难之间,无论打败死亡之翼,围攻奥格瑞玛,而或德拉诺的平息;伟大的圣骑士弗丁,虽在西瘟疫之地遭遇丧子之痛,终在北伐之时觉醒,毅然打断巫妖王手中的霜之哀伤……尽管弗丁最终战死,萨鲁法尔和伯瓦尔公爵亦在天谴之门安加萨罹难……但,凡人的力量终究不可忽视,为了世界他们甘愿付出自己的生命,即便挑战所谓“不可战胜”的神灵!

人定胜天!谈谈魔兽世界中的哲学

  玩家不禁疑问,在魔兽的尾声我们终将见证凡人与泰坦的战争?不忍想起小时候的动画片《圣斗士星矢》,凡人的力量最终打败波塞冬和哈迪斯,换而言之,在魔兽中凡人是否有力量战胜天神泰坦呢?或许,一切并非不可能!

  十年,魔兽自有史诗般的演绎,不的不佩服暴雪大大的造化,尽管战火让无数生灵化为涂炭,但却一直宣扬着生命的力量和价值!扪心自问,人活着究竟图什么,更有司马迁言之“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诚然,肉体生命相较于茫茫宇宙不过昙花一现,但究竟何为生命的价值?

人定胜天!谈谈魔兽世界中的哲学

  相信喜欢钻研魔兽剧情的玩家都会知晓,一口气看完几部官方小说,犹如身临其境,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倘若没有战乱就不会造就英雄,倘若果真“英雄影响时事”,在魔兽的历史中没有这些凡人这个世界似乎却真要灭亡……诚然,守护巨龙贵为泰坦的赐福者,但依然需要凡人的帮助,但身为创世者的泰坦是否想到了他们所创造的的生命竟会有着自己都无法预测的价值?

  回望里,期待中,魔兽的历史远未结束,谁晓这个世界又会遭遇怎样的劫难与浩劫,但总会有英雄站出来将其拯救,每一位英雄都是个性鲜明,无论沉稳的萨尔,而或悲痛的希尔瓦娜斯,亦或是鲁莽和仁慈并存的瓦里安,还有年少成名的安度因……

  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多笑无情岁月,却笑无情岁月笑我痴狂,但,短暂的一生如何度过或许终究取决于自己的选择,贝多芬言之“扼住命运的咽喉”,奥斯特洛夫斯基更有那段“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的座右铭……不觉间,才发现玩过十年魔兽无怨无悔,有时真心被其中许多哲理所深深感触!

人定胜天!谈谈魔兽世界中的哲学

  想想星辰当年开荒0灯,历经34天,打赢一场“全世界都认为打不赢”的战争;想想Method公会的崛起,终究验证了PVE领域的“王权没有永恒”……闲暇时,素不知多少次遨游在冰冠堡垒的上空,不时仰望那至高无上的冰尖,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

  人无法超越自然,却足以战胜自我,活着的价值无疑为了一份应有的追求,即便失败,至少曾经来过!诚然,人与魔兽都固有自己的追求,追求着的,永远都是美丽的!

[编辑:一一]
上一篇:致青春:盘点玩家遇到的那些最难忘游戏BOSS 下一篇:外媒:盘点2016年最被期待问世的游戏大作
分享到:

魔兽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