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炉石主播撕逼 马三被曝观众数造假

  美籍韩国人主播马三最近遭狗哥,二麻子,太子,Forsen等众多炉石主播爆料观众数造假、比赛假装掉线换手牌等丑闻。

  马三是美籍韩国人,一个twitch主播。他平时直播选在热门主播时间的缝隙,真实人数大概是几千人的观看量(经过其他主播对比认证),跟哀绿差不多。但是因为用观看机器人(viewbot),所以常常有3万到5万。

  这件事情很早之前就在reddit上曝光过,他本人也出来解释了。但是这件事情是一个诚信问题,所以基本上他在国外炉石圈里比较臭名昭著。

twitch炉石主播撕逼 马三被曝观众数造假

  但是最近,马三事件已经发酵了,各大主播,包括狗哥(Dog),二麻子(Amaz),太子(Thijs),Forsen等等,都开始爆料。

  争议内容主要有四件事:

  1. 机器人viewbot. 他的直播观看人数是reckful的3倍,收入是一样的(twitch按真实人数给钱)。但是因为人数多,排名靠前,有很多不明真相的观众就去看他了,对其他主播很不公平。——这是Reckful的原话。

  2. 陷害二麻子(Amaz)。二麻子在2014年刚刚开始直播几个月内,慢慢把观众人数培养到一万。突然有一天人数到了三万,维持了大概2个小时左右。

  当天晚上team liquid的论坛就出现了一个新人贴,说二麻子用机器人,不诚信。那时候二麻子还是team liquid的队员,就找管理员查该新人的IP,结果发现iIP跟马三的skype ip是同一个。

  3. 比赛假装掉线换手牌。 二麻子(Amaz)刚刚办战队的时候,开了一个比赛,叫pinnacle。大家玩的早的肯定有印象。pinnacle刚刚开办的时候,如果掉线判断是重赛。所以马三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如果起手差,就假装掉线。同样的手法对几个对手反复使用了几次。用这招他获得了那届pinnacle的冠军。但是因为这个比赛直播的内容其实是录播的,所以观众并不知道——直到现在被圈内人曝光。

  4. 售卖比赛资格。马三拿了pinnacle的冠军后就收到了下一届的邀请,但是规则改了不能重赛,掉了就判负,所以他干了另一件事。他跟很多炉石选手,比如狗哥(Dog)联系,想把这个资格卖出去。据说是把账号和资格打包,拿了奖金对半分——当然,狗哥没有理他。

  最终那届比赛是不是马三打的,不得而知,反正那届他并没有拿到名次。

[编辑:一一]
上一篇:《魔兽世界:伊利丹》小说介绍 跳票至4月 下一篇:《死或生5》达成500万下载 Koei推出免费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