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江门一报账员挪用公款267万 只为买网游装备

  江山市石门镇江郎山村报账员、联队会计周文君采用伪造签字、虚构支出的方式贪污公款253.6万元,侵占村集体资金32.4万元。8月16日,浙江省江山市法院一审判决周文君犯贪污罪、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50万元。

  2013 年7月,周文君被聘任为江山市石门镇江郎山村报账员、联队会计。周文君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他在游戏中发现了“代练”这一生财之道,即依靠顶级装备带等级低的玩家升级从而收取费用。苦于手中无钱买顶级装备,慢慢地,他将主意打到了村账户中等待发放的土地征用补偿费上。

  2014年5月至 2015年4月,周文君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伪造签字等方式,以支付“土地征用费”的名义申请从村账户中支出339万余元资金,除实际发放给村民的 71.98万元外,其余267万余元被周文君用于购买网络游戏顶级装备、个人消费等挥霍使用。2014年5月至7月,周文君又以收取款项不入账的形式,将他人上缴给村集体的23万元承包款占为己有,并全部用于游戏充值和个人消费。

  后来周文君发现自己无力偿还挪用的巨额公款,为了达到平账目的,使上述267万余元在会计账册上收支平衡,周文君先后14次通过伪造已发放土地征用补偿费等支付凭证,以此来掩盖其犯罪行为。同时,他还将伪造后不足的3.85万元存回村集体账户。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