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公务员沉迷直播贪污百万公款 大多数用于打赏主播

  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你会做出多疯狂事?近日,苏州市卫生院的一位会计倪某就为自己的兴趣“玩脱了”。据悉,倪某刚工作不久,收入有限,家里经济也不宽裕,就把心思动到了自己掌控的单位公款上,在一年的时间里贪污了164万元公款,用于“打赏”主播和购买游戏装备。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倪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四万元。

  五年前,倪某从学校毕业后进入苏州市吴江区一镇卫生院工作,协助一名老会计从事财务工作。到了2015年4月,老会计退休了,卫生院财务上的工作都全部交给了她。

  由于卫生院属于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采取的是报账制的财务运行方式,倪某主要负责向记账中心会计报账,保管单位的财务章、法定代表人章、支票等工作。同时,还负责整理原始凭证、领款单等材料,交给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再向记账中心报账。

  倪某是个资深的网迷,平时一有空闲时间,不是玩网络游戏,就是参与网络平台的直播。但这两项活动都是“烧钱”的买卖,比如为了在游戏中提高“功力”,就需要购买各种道具和武器,在参与网络直播时,为了引起主播的关注,需要不断地购买礼物“打赏”。

  但倪某自己刚工作不久,收入有限,家里经济也不宽裕,就把心思动到了自己掌控的钱款上,迈出了让其后悔终生的一步。

  2015年6月,她利用自己保管现金支票、单位财务章等职务便利,取出空白现金支票,填上金额,盖上单位财务章、法定代表人章及会计私章后,去银行领出现金装入自己腰包,然后通过制造虚假的职工劳务费报销单、发放表等,伪造院长和各领取人的签名后,到记账中心入账。通过这样的方式,她第一次就成功地贪污公款一万多元。

  第一次作案后,被告人倪某也担惊受怕了一段时间,但一直风平浪静,这让她的侥幸心理越来越强,以为这样的做法人不知鬼不觉,胆子也就越来越大。此后,她每月都是这样“操作”几次,次数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大。

  据被告人倪某交待,她除了伪造劳务费发放单等贪污现金外,还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贪污单位公款。

  她先是制作了一张劳务费和奖金代发明细表,这张表格中写上了真实的职工姓名和他们的银行账号。但在这张表上,她把代发的绝大部分金额都写在自己名字后的金额栏中,其他人的金额栏只填1、2元钱,然后利用自己保管的网银U盾将这张表格导入网银代发系统,这样会把绝大部分的钱打到自己的账户上,而银行流水显示的则是为其他职工发奖金。最后的报账,还是采用伪造院长和职工签名的老方法。

  2016年6年,记账中心发现该卫生院的账户有异常,就组织人员查账。被告人倪某见事情败露,就把部分赃款交至廉政账户,并主动交待了贪污公款的犯罪事实。

  据核查,在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的一年多时间里,倪某共贪污公款164万余元。其中,这些公款中用于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的就有60多万元,还有5万多元用于游戏充值购买网游设备。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依法应予以惩处。鉴于被告人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在案发前后退出了全部赃款,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