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网游“糟蹋了”的好题材——西游记系列

  那些被网游“糟蹋了”的好题材——西游记系列

  上榜理由:遍地都是西游,真正成功的却很少

众所熟知的经典——西游记
众所熟知的经典——西游记

  以《西游记》题材故事为背景的网游很多很多,光网易就占了大半江山。可要真的数一下,也只有《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2》能算得上是入幕之宾。

  游戏圈历来有一个有趣的“西游现象”,你网易以《梦幻西游》发家,那我腾讯就做《QQ西游》;我完美就做《口袋西游》;你网易以《大话西游2》而成功,那我狼旗就做《西游3》,我蓝港就做《西游记OL》,看谁吼的声音比较大?看谁的名字更霸气?事实上来说,这些游戏公司立项的时候,都是冲着西游记的广泛知名度而来的。可是真正把《西游记》小说章节中的精彩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的游戏却很少。《西游记》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怎么到了网络游戏里就完全成了养宠物、砸装备的游戏?至于这个,你怎么看?

网易的梦幻西游拉开了西游系列网游的历史序幕
网易的梦幻西游拉开了西游系列网游的历史序幕
上一篇:月均营收4亿!盘点2012年度最吸金网络游戏 下一篇:精彩纷呈 叶子猪游戏行业2012年终十大回顾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