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营收4亿!盘点2012年度最吸金网络游戏

  根据文化部的数据显示,中国网游市场规模在2010年为326亿元,2011年为428.5亿元,2012年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69.6亿元。在网游巨大的市场号召下,千余家企业投身其中,尽管死掉的超过20%,能盈亏持平的不到40%,但网游吸金依然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到底什么力量吸引着大批互联网公司涉足网游这个江湖?什么力量让网游行业疯狂吸金?对网游来说,本质是“内容为王”,毕竟网游也是文化产业的一种,好的产品是盈利的绝对保障,那么2013年又将会有什么网游能给玩家带来最佳的品质体验呢?新年才刚刚开始,我们不探讨这个,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012年网游行业的吸金产品,汲取经验才能开拓创新不是?

盘点2012年度最吸金网络游戏
盘点2012年度最吸金网络游戏

  腾讯——DNF、CF

  09年的时候,腾讯、盛大以及网易这三巨头的营收占据了中国网游的半壁江山,到2012年,仅腾讯一家就达成了这一成就——这不并不是说网易和盛大退步了多少,而是腾讯凭借旗下数款产品硬生生地从其他厂商手中抢占了这块市场。

  在腾讯攻城拔寨的大军中,CF(穿越火线)和DNF(地下城与勇士)是其中的佼佼者。据粗略统计,2012年CF月均收入在4亿左右,而DNF也达到了3亿,仅仅这两款游戏,就令无数中小厂商难以望其项背,是当之无愧的吸金王。

  同大部分公司的核心产品面临老化的隐忧不同,CF和DNF仍处在营收的巅峰期,短期内不会面临用户流失和营收下降的难题,唯一要担心的,可能是这两款游戏的续约,毕竟是代理的产品。

穿越火线CF
穿越火线CF
地下城与勇士DNF
地下城与勇士DNF
上一篇:总有一款你玩过!那些玩家最爱的游戏题材盘点 下一篇:好菜都被炒坏了!那些被网游“糟蹋”的好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