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你不知道的游戏冷知识 万王之王影响力竟然超过魔兽

  从雅达利到红白机、PSP,从PC电脑到智能手机、VR头盔,从任天堂、世嘉到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从暴雪、盛大再到网易、腾讯。一段游戏行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其实就是科技与人类生活的进步史。

  而说起游戏史上的那些冷知识,相信即使是再狂热的游戏粉丝也会大跌眼镜。

  比如史上第一款电子游戏,竟然是美国政府做核试验时的衍生产物,科学家担心实验室周边的农场主因为辐射问题而反对,所以制作出了《Tennis for 2》这史上第一款电子游戏来博取农场主的好感,然后农场主们就被这玩意儿搞定了?!!

  中国的第一款网游也来的很奇葩,因为你绝对想象不到他的创始人就是我们熟悉的方舟子!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网游就进入了史前文明时期,以《侠客行》为首的MUD文字游戏开始盛行。

  那一年,肘子年芳二十八,与一帮好友根据台湾的一款MUD游戏《东方故事2》制作出了《侠客行》,而后来因为商业化和管理问题,肘子退出《侠客行》,并多次拒绝了重新出山的邀请,在打假这条不归路上活出了不一样的自己。

  直到2000年中国第一款图形网络游戏《万王之王》上市,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才正式进入图形化的年代。而《侠客行》等MUD游戏也从此走入了尘封的历史,一代新人换旧人,开始被时代所抛弃。

  从游戏大小上来说,世界上最小的游戏《KKRIEGER》只有96KB,充其量也就是几个word的大小。

  世界上内存最大的游戏,《微软模拟飞行 FSX》,一个全球地图包就高达80G,就问你的破电脑怎么玩?

  现在的你一定知道世界上自由度最高的游戏非沙盒游戏《我的世界》莫属,然而早在2000年时,《万王之王》就在网游中开创了自建城邦的先河,允许玩家在城邦中搭建各种建筑物并创造NPC。这样的设计在当时那个时代实属前卫。

  同时,今天各种网游中的结婚系统,也来源于《万王之王》这款游戏。该作首创的“爱的小屋”系统,可以允许玩家与游戏中的爱人在一个独立空间内,购置家具或进行各种互动。要知道,我们最熟知的此类游戏的代表作,单机游戏《模拟人生》也是在同时代诞生的。

  从游戏人数上来说,而世界上在线人数最多的网络游戏莫过于《魔兽世界》,毕竟其它韩游或国产游戏只能辐射东亚文化圈,而WOW则是整个世界的。

  WOW是世界上接受最广的,而下面这款游戏《Sociolotron》则是世界上被最多国家所禁的游戏,整个游戏就是抢劫、强奸、绑架和杀死无辜的人,可以说非常扭曲,这样的游戏你就说不禁你禁谁?

  另外,虽然韩游对中国游戏发展影响巨大,但史上第一款进入中国的韩国网游叫做《黑暗之光》,并非你想象中的《传奇》、《千年》、《红月》或是《奇迹》,作为韩系网游进军中国的第一枪,该作在拉开这场大幕之后便很快被市场所淘汰。

  不过有一点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如今我们都认为韩国网游输入至中国是天经地义,但其实咱们中国才是韩国网游的鼻祖,早在韩游入华之前,我们的《万王之王》就抢先叩开了韩国的大门,而且后续很多所谓的韩游其实都或多或少存在《万王之王》的影子。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