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S8即将落幕,看虎牙如何重塑游戏产业逻辑

  S8赛事期间,虎牙直播间巅峰人气超过3500万,日弹幕人数最高25W,日弹幕总量最高达到141W,直播间订阅数增长一度80W+。在电竞产业竞争白热化的2018年下半年,任何对手都不可能不警惕这一组数字。

  虎牙的崛起,从短期看帮助塑造了电竞的商业竞争格局,从长期看,则可能帮助重塑整个游戏产业的逻辑,游戏产业眼下的低潮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游戏产业本身的产品逻辑存在问题,买量和换皮等构成了游戏产业的快钱思维,但对产品和玩家的忽视,是中国游戏走到今天必须转型的顽疾。

  但虎牙不同,虎牙过去的布局可以看出,这个平台是游戏市场的价值投资者,也是玩家权益的忠实代表。

  首先,虎牙直播是游戏市场的长期价值投资者。

  虎牙做的跟其他游戏直播平台本质的不同在于,虎牙从来都不是一哄而上抢食热门游戏的流量红利的投机者,而是主动实现深度捆绑,努力打造这个行业的“命运共同体”,特别是现在《王者荣耀》流水下降,《绝地求生》货币化暂时受挫,端游和手游的大环境不佳,虎牙的存在,将真正帮助这些游戏深耕用户群体,给行业的转型提供了难得的平稳土壤。

  虎牙对游戏市场这种价值投资的立场,可以从其新游推广计划看出。2016年虎牙成立新游中心,全力发掘另一个类似于王者荣耀的爆款手游,经过一年时间,新游品类累计开播人次达215万+,累计直播市场为1534万小时+,共收录了来自超过100个游戏厂商的200+款游戏。透过这些数字,我们不仅能够看到直播对游戏销量的直观拉动效应,更能够洞察到背后一种全新的产品用户关系。

  其次,虎牙直播是游戏玩家的忠实代言人。

  虎牙平台的狼人杀等节目的大获成功,本质上重新定义了部分游戏品类的社交属性。从王者荣耀开始,游戏的社交性,已经从硬核玩家拓展到大众圈层,这必然要求游戏研发的逻辑相应调整。

  过去游戏行业的整个产品逻辑无非是买量思维、爆款、IP以及换皮抄袭等思维主导,虎牙平台的玩家具有空前的创造性和互动性,这启发了游戏行业把产品研发逻辑转向玩家需求,这可能将是重新激发游戏研发产品的一个全新机会。

  可以猜想,虎牙未来可能是一个研发联盟、一个全新的发行渠道,一个电竞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游戏产业未来最有想象力的创业沃土。

  正是基于长期投资和玩家为核心的视角,虎牙将帮助重塑游戏产品逻辑。从这个角度看,虎牙的未来将无限宽广。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1-15233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