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5
手游推荐 

盛大游戏深耕移动战略 2018年底前将上线多款手游

日前,A股上市公司世纪华通(002602.SZ)正式回复了深交所此前发出的《关于对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随后进行股票复牌。根据世纪华通披露的消息,盛大游戏预计将于今年Q4集中上线《光明勇士》《命运歌姬》等多款移动游戏产品。

产品储备充足 三年业绩承诺合理

2018年上半年开始,各游戏厂商推出的新品数量出现明显下滑,市场呈现出“产品荒”的状况,甚至连腾讯、网易的新品数量都在逐渐减少。据媒体统计,2018年Q4腾讯预计将发布3款新品手游,而网易则是5款。从数据上来看,这两家厂商今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新品数量相比过去两年均有所下降。而从回复函中可以看到,盛大游戏目前仍有数款新品库存,预计在今年Q4推出的产品数量也较以往增加不少。这意味着,在研发和发行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的盛大游戏,经过从端游到手游的转型之后,正逐渐进入产品爆发阶段。

具体从游戏类型上来看,除了盛大游戏擅长MMO主流重度品类,也包括卡牌、音游等中轻度领域。正是由于拥有足够丰富的产品储备,使得盛大游戏有机会从更多细分品类获取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结合全球游戏市场规模的增长率,以及及盛大游戏未来主营业务的发展趋势、毛利率水平与期间费用水平多重因素,预计盛大游戏2018年-2020年营收分别达到51.77亿元、78.45亿元与92.18亿元,各方初步确定未来三年(2018年-2020年)承诺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亿元、25亿元、30亿元。

盛大游戏2018年-2020年主要财务指标预测数据

当然,也许有人会担心盛大游戏一口气在Q4推出多款新品后,能否始终保持每款产品的品质和发行上的投入。我们不妨回顾一下,盛大游戏近年来在研发和发行方面的表现。

立足精品 大力投入打造全新发行品牌

首先,作为一家在精品研发、产品成功率、顶级IP资源等方面均具有一定领先优势的游戏公司,盛大游戏始终坚持精品研发战略,此前推出的自研产品《热血传奇手机版》《传奇世界手游》《龙之谷手游》《神无月》《传奇世界3D》等都获得了成功。在这一系列精品游戏的口碑效应下,盛大游戏获得了大量的用户积累,不仅证明了自身过硬的游戏研发实力,也从端游公司成功转型手游,并位居一线手游公司的行列。

其次,盛大游戏在发行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成功发行过众多优秀游戏产品。例如在2013年引进《扩散性百万亚瑟王》并大获成功,随后,又陆续推出《Love Live! 学园偶像祭》《锁链战记》《血族》等精品游戏。2017年盛大游戏推出自研自发产品《神无月》,游戏上线后跻身iOS畅销榜前十,并获得苹果精品新游推荐,而为这款游戏量身定制的“全次元计划”也成为行业中的经典发行案例。此外,《龙之谷手游》与《神无月》今年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也再次验证了盛大游戏全球发行的实力。

《神无月》韩国版联动初音未来

随着资本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业务模式的成功转型,2018年盛大游戏开始大力拓展游戏发行业务,通过与腾讯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将自身在IP资源、发行等领域的优势开放给合作伙伴,为中小CP提供更多发展的可能。例如盛大游戏今年7月推出的全新发行品牌“i次元”,就是基于年轻用户推出的深度拓展二次元等创新细分市场的发行品牌。遵循做好长线运营和口碑营销的思路,盛大游戏接下来将签约更多精品游戏。

基于年轻用户推出的全新发行品牌“i次元”

综合以上,可以看到盛大游戏在坚持推进精品化战略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自己在发行领域的实力。有产品品质的保证及行之有效的发行运营资源作为后盾,不难想象盛大游戏未来的业绩仍将延续增长态势。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hyzx/201811-15263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