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深入精品化战略 斗鱼直播再上新台阶

  12月27日首档由LPL官方授权,斗鱼直播联合赞助的“英雄联盟”真人秀《超越吧!英雄》强势开播。作为“英雄联盟”第一档真人秀,《超越吧!英雄》播出后24小时,获得了2400W播放量,1.6亿的微博话题热度的好成绩。在“游戏直播+电竞”的融合推动下,直播行业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斗鱼直播基于用户和玩家的需求持续创新,再次打造出一档真人秀精品节目,这是斗鱼直播精品化战略的又一成功。

  培养精品化内容

  斗鱼直播一直寻求新思路、新发展,致力于打造精品化的内容布局。11月23日,一年一度的斗鱼音乐盛典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成功落幕。其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3亿,直播最高热度1000多万,总观看人次达700万,弹幕总数388万多。由此可见,斗鱼直播头部IP新布局成绩斐然,但其依旧坚持每年只打造1-2款精品盛典,将活动融入音乐元素,主播与明星同台竞演,用足够的精力不断的发现用户需求品, 让粉丝享受一场“换一种方式打开音乐”的音乐盛宴。

  在平台板块上,斗鱼始终坚持以游戏直播为核心。英雄联盟一直是斗鱼直播的重要板块,斗鱼直播坚持的“精品战略”,使该板块得到了不断完善。首先是赛事体系的不断丰富,就英雄联盟一项,2018年斗鱼就包揽了LPL的春季赛和夏季赛、MIS季中赛、S8世界总决赛和德玛西亚杯全部赛事。其次,斗鱼的强吸引力汇聚了四面八方主播人才,其英雄联盟活跃主播人数超过20万,新增主播数也超过1万人,微笑、草莓等知名主播纷纷回归斗鱼,为用户提供最好的直播内容。

  与此同时,对主播的培养和打造也是斗鱼直播精品化内容的重要部分,在今年,斗鱼直播重磅推出“直播+音乐”跨界造星计划,比如斗鱼主播冯提莫连登《蒙面唱将》、《异口同声》等知名音乐类综艺节目,为头部主播提供精品节目录制、大型赛事参与、媒体曝光、电影拍摄、影综拍摄等资源,同时也注重对腰部主播的扶持与培养,全力打造健康的主播生态。

  完善精品化产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斗鱼的直播产业链得到逐渐完善,分工细化,技术与硬件得到加速升级。刚刚火热开启的LPL春季赛上,斗鱼直播在技术进行了革新,采用8M蓝光超清进行全程跟踪,蓝光直播保驾护航,保障比赛“原画”播放,让观众看到更精湛的细节技术操作,获得更好的观赛体验。斗鱼直播技术的更新,让赛事直播变得更加专业,也让主办方对斗鱼直播的技术、经验有了更大的信任,形成良性循环。

  而线下活动中,斗鱼也在精益求精完善活动体验,以斗鱼音乐盛典为例,活动中斗鱼依托“大数据”,精准细分了用户需求:斗鱼直播在官方平台开启全民票选,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真正实现需求与内容相匹配。另外,在技术层面,目前斗鱼申请的专利已经达到了2000件,授权数量超过200件,这种创新精神是精品化战略的核心,引领斗鱼不断突破,不断完善。

  由内容的精益求精和主播的扶植培养,到产业精益完善,斗鱼直播精品化的战略布局已在步步精进,日臻成熟。斗鱼也凭借“精品化”战略赢得了用户的青睐,斗鱼秉承着“工匠精神”在直播领域融汇匠心,打造出一款又一款精品,也经住了时间、用户、社会和监管的考验,种种举措让斗鱼直播更上一层楼的同时,也引领着全行业向精品化方向全面迈进。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01-15457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