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5

《堡垒之夜》国服版本更新信号值 引发玩家争议讨论

近日,《堡垒之夜》国服,完成了第X赛季中的10.30版本更新。然而,有别于常规的版本更新,这次更新一出立刻掀起了玩家的强烈关注与大范围讨论。原来,在这一版本中出现了一批特别针对中国游戏环境做出的游戏内容、游戏表现的局部性修改。针对这些改动,有玩家表示可以理解,但亦有声音认为其欠妥,一时褒贬不一,引发争议讨论。

【堡垒国服上线一周年,奈何其魅力却难以彻底绽放】

作为一款当下火爆全球的战术竞技类游戏,《堡垒之夜》在世界范围内收获了庞大数量的玩家粉丝群体和颇高的口碑赞誉,今年7月于美国举办的《堡垒之夜》世界杯甚至还以破纪录的超高额奖金池占据了各大游戏新闻版面头条。

然而,在中国的《堡垒之夜》尚处于测试阶段,众所周知,因为还没过审的原因,无论是PvE游戏模式、还是种种以“存活到最后”为基本规则的模式,都与中国玩家无缘。相较于外服的火爆,《堡垒之夜》国服呈现出些许“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落寞。

而在近日的这一次更新中,《堡垒之夜》国服确实做出了一些让人有些许震惊的更改,如增添“信号值”槽、前五名即判定为“胜利”可退出游戏等。客观来说,虽然其并未对游戏核心玩法产生影响,然而其的确对游戏的一些概念传达、常理逻辑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这也是为何会引起部分玩家不满的核心原因。

【熟悉的“标准答案” 也许是最好的答案】

在该新版本的国服《堡垒之夜》中加入了信号值机制:所有玩家会获得一个信号值状态显示条,当玩家身处风暴圈外时,也将同时位于信号范围之外。此时,生命值将不会再被扣除,而是扣除信号值。经历过从《刺激战场》到《和平精英》的玩家,相信对这一设定并不陌生。

所以严格来讲,这个机制并称不上是新机制。《堡垒之夜》这一次更新,相比以往总能带来新内容的更新来讲,显得有些许牵强。然而,如果冷静思考便能发现,在中国游戏市场上成功拿到版号的BR类游戏中,“信号值”等类似设定似乎成为了一个不言自明的“标准答案”。在这次更新中堡垒还采用了“前五名视作胜利并可选择退出”这一同样熟悉的规则:即在单人或组队模式下,剩余前5名玩家或者前5队时,系统将会提示“已经成功入选最佳勇士,是否继续游戏”,其进一步证实了笔者对于“标准答案”的猜测。

不过对于EPIC这家心高气傲的开发商来讲,直接递交“标准答案”,又似乎有点不甘心。笔者发现,区别于直接完全采用“信号值”等游戏内容,《堡垒之夜》在“标准答案”的基础上还是尝试了一些新的设定。如“信号值”在进入信号区内便可自动恢复,不必再去寻觅补给品进行信号值补充,将“信号值”机制加入对于玩家体验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客观看待新版国服堡垒:更“国服”了,但也很“堡垒”】

《堡垒之夜》能从一众战术竞技类游戏中脱颖而出,与其融合了建造、射击等多种玩法密不可分。遗憾的是,国服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仍处于测试状态,无法正式投入运营;腾讯在这款游戏上,一直处于赔本又赚不到吆喝的状态,这与其本地化进程和国内政策法规适应性有着密切联系。而新机制的加入,无疑让国服拥有了更为“度身定做”式的本土化风格,真正的为中国量身打造。

但客观来说,纵观新版本所做出的改变,无论是信号值机制还是单人或组队前五名胜利、玩家自己决定是否战到最后,其实并未对《堡垒之夜》的核心玩法产生实质影响。直白点讲,若是水平一般的玩家,无法进入决赛圈,“前五胜利”没有任何影响;而若是水平高超的玩家,“前五胜利”后可以选择继续游戏,战到最后,证明实力。

所以,冷静想来,《堡垒之夜》国服的这次更新,除了“标准答案”令人一时有熟悉又陌生的感受外,玩法体验上没有实质影响。再加上《堡垒之夜》本身具备独特的收集、建造、护盾等机制,使其有别于其他的战术竞技类游戏,所以大可不必对这一次改动过于紧张。

不过,在这个时间点上,《堡垒之夜》如此乖巧地献上了“标准答案”,是否也意味着,距离正式上线不远了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hyzx/201909-15861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