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 Online2王朝新手向:防守策略详解

  本篇内容为大家带来挡拆的防守策略讲解,作为该系列文章的压轴,2KOL2游戏中设置最复杂的挡拆防守策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挡拆

  挡拆是最基本的战术,也是游戏里大家最头痛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把挡拆放在最后的原因。

  可以看到2kol2专门把中锋挡拆和其他球员挡拆分成两部分,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但实际上无论是中锋挡拆还是其他球员挡拆效果是一样的,所以我还是把他们放在一起讲

  (以控卫持球叫中锋挡拆为例)

  (1)防守持球者

  关键字 上线 绕后 换防 收缩

  在这里我觉得摆一堆挡拆战术图没有什么用,毕竟游戏里已经给出了,所以我在这里主要说每种选择的效果和优缺点。

  上线其实就是在持球人和挡拆人中钻过去,不过有几率失败。最后效果是不换防不错位,但有几率失位,这种战术适用于体型较小的防守者。优点就是防守方中锋不上前换防,不会形成进攻方中锋挡拆后直接内切得分的局面。缺点就是防守方控卫如果上线失败(没钻过去)就会失位,造成进攻方控卫单刀杀入禁区。

  绕后防守方球员从进攻方挡拆者身后绕过,最后也是形成不换防不错位。优点相对于上线,几乎可以百分之百的达到不换防不失位效果(如果防守方控卫没有和防守方中锋撞上的话)。缺点是容易被进攻方控卫隔着一个进攻方中锋颜射干拔(没有干扰)。

  换防是最普遍的情况。优点是不失位(但是并没什么卵用)。缺点是换防后进攻方可以通过错位打相对轻松得分。

  收缩因为挡拆是卡住防守方控卫,一旦控卫收缩到罚球线,中锋将在罚球线挡拆,无法形成有效挡拆。优点是专门克制没有投射的控卫,如西蒙斯、沃尔。缺点专门被投射型控卫克制。

  (2)防守挡拆者

  关键字 收缩 弱干扰持球者 强干扰持球者 双人包夹 防守掩护者 后撤

  防守持球者是相对于控卫来说的,那么防守挡拆者就是相对于中锋来说的

  同上,我也只说明效果和优缺点。

  收缩是防止对方内切的。优点就是防止对方内切,无论中锋还是控卫都不能轻易进入禁区。缺点是进攻方控卫或中锋有足够的空间进行投射。

  弱干扰持球者和强干扰持球者都是会形成换防错位。这么要根据球员来,如果大防小吃亏那就不要轻易用这个策略,如果大防小效果更好,可以直接尝试强干扰。

  双人包夹很好理解,基本上就是对方内切得分的后果,除非双人防守够强,包夹可以造成对面失误。

  防守掩护者就是贴防进攻方中锋,不失位不错位。优点就是不会被利用错位得分。缺点是控卫容易失位,被对方控卫突破杀入禁区。

  后撤与防守掩护者效果类似,只是会在禁区等着。优点后撤可以防守禁区,不会被轻易突破。缺点容易被对面有射程的中峰针对。

  (3)防守无球挡拆

  关键字 上线 绕后 换防

  我觉得大家对这三个词应该已经不陌生了,效果与上面讲的基本无异,就不再详细介绍了。

  最后这系列的防守策略文章是建立在电脑防守的基础上写的,如果手控的话肯定会有偏差,所以请大家注意这一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