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斗鱼直播加持自制赛事实现全民电竞的先驱者

  随着ig的夺冠,全民电竞又迎来了一个转折点。国内电竞行业从2011初见雏形,到现在2018年,经历了亚运会夺冠、世界赛抗韩成功终于稳住根基。年轻的电竞选手们也为饱受质疑的国内电竞人重新正名。在大家都在为中国电竞所喝彩的同时,斗鱼直播自己的首创电竞赛事——DSL斗鱼超级联赛也在12日正式回归,将这股圣火延续。

  平台加持自制赛事,直播+赛事2.0时代新布局

  随着直播行业进入相对平稳增长阶段,寻求差异化打法,推陈出新已经成为行业破局的一大关键,平台必须专注内容深耕,发力自制IP。以斗鱼为首,其独家打造的DSL斗鱼超级联赛,囊括了绝地求生、英雄联盟、DOTA2、DNF、火影忍者、拳皇97等13门爆款游戏,堪称是国内涉猎游戏项目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的电竞联赛,吸引了无数喜爱游戏的用户。公开信息显示,DSL吸引了超过15000人报名参赛,报名队伍超过1600支;仅开赛三周,就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100万,弹幕数量累计超过220万,开启了全新的“直播+赛事”2.0时代新布局。

  斗鱼一边倾力打造自制顶级赛事,一边同时收囊大型版权赛事资源。平台此前以“英雄联盟”为突破口,先后承担了《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德玛西亚杯》等众多版权赛事的直播,在提升斗鱼直播平台影响力的同时,更是率先完成了资本和用户的原始积累。

  重视内容化运营,斗鱼自制IP聚焦用户视野

  对于抢分蛋糕的直播平台来讲,未来的比拼更多是直播产业链生态的比拼,只有率先建立自身独特的直播生态才有可能保持持久的生命力。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寻求新的出路,而斗鱼首抓内容化运营,发展综艺、科技、音乐、旅游等版块,包括斗鱼嘉年华以及自制赛事IP,斗鱼提供了更丰富的内容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让用户将目光聚焦斗鱼。

  2018斗鱼DSL秋季赛事也即将拉开帷幕,斗鱼以自制与引进双重并重的方式,以其全领域、广覆盖的态势,来实现内容平台向更多领域拓展,将发展直播这一方面上升到从版权、主播资源嫁接到自制赛事、培养新人等更加多元化的竞争。

  据悉,2018斗鱼超级联赛也将会联动斗鱼直播节,从线上带到线下打响DSL总决赛,明星级电竞大咖、游戏主播、当红艺人们登台献技,吸引线上线下上亿观众同步观看,斗鱼这种三位一体的IP体系大大了激活用户热情,拉动了平台影响力。

  在这个"全民电竞"的时代里,斗鱼作为直播平台中的先驱者,将直播行业和电竞行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状况,当其他平台还停留在如何打造IP时,斗鱼自身塑造的IP已先后成型,阵列已成矩阵初现,并为平台带来持久的长尾收益,斗鱼直播的收割期已然到来。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811-15271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