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麒麟980与骁龙845的VR体验如何?骁龙面向XR终端

  手机市场一直都很热闹,搭载麒麟980和骁龙845的手机都在不断发布,消费者购机选择更加多样化。骁龙845阵营里近期发布的几款旗舰级手机,如小米MIX3、努比亚X、一加6T以及黑鲨游戏手机Hello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作为同代手机芯片的麒麟980和骁龙845的综合性能对手机来说非常重要。而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进步,这个下一代的终端体验也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麒麟980与骁龙845在这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麒麟980与骁龙845作为移动芯片,是否支持VR呢?所谓VR,即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其特点是完全屏蔽现实内容,把用户带入虚拟世界。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即AR,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的感知,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

  MR即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既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骁龙845移动平台发布之初即被称为未来创新科技的象征,创造性地把VR、AR、MR等融合在了一起,首次提出了“XR”(扩展现实)的概念。那么,麒麟980与骁龙845对这些虚拟技术的支持如何呢?

  浸式计算作为骁龙 845的主打,面向的是支持下一代虚拟体验的XR终端。骁龙845从芯片层面提供了对深度感知、空间追踪、视点渲染和手势识别等技术的支持,大大提升了XR(包括VR、AR、MR)扩展现实体验。相较于麒麟980的搭载的ARM Mali-G76 GPU商用解决方案,骁龙845内置Adreno 630 GPU完全自主研发,可以前瞻性的加入新的虚拟科技。Adreno 630也是骁龙845的AI计算核心之一,凭借灵活的异构计算,成为显著提升虚拟体验感的关键要素。

  Adreno 630支持视觉聚焦,将图像渲染和眼球追踪结合起来以感知用户的视角变化,并将最高的图像资源导向用户所注视的方向,带来最出色的视觉效果,它还可以最大限度提升内存效率和电池续航能力。Adreno 630还能通过语音控制简化XR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器和语音命令与虚拟世界进行全方位的互动。另外,通过内置传感器和摄像头技术,骁龙845还可支持室内空间定位(room-scale)六自由度(6DoF)和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从而实现诸如避免墙壁碰撞等特性,让XR体验更加沉浸和直观。

  麒麟980与骁龙845均被一些手机所搭载,不过骁龙845就不单单支持安卓手机了,在其他移动终端设备中也被广泛应用。此前高通推出了基于骁龙845移动VR一体机参考设计,该设备不需要连接电脑来使用,可独立运行。OEM可以采用这些参考设计,并围绕它们构建自己的产品。而骁龙845的上一代产品骁龙835更是已经被运用在包括 HTC Vive在内的 20多款虚拟现实设备之中。骁龙845移动平台在图像性能和能效方面都比之前的提高了30%,出色的性能让骁龙 845 移动平台变成了下一代移动 VR 领域唯一的选择。

  随着5G的到来,扩展现实体验(XR)将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麒麟980与骁龙845所搭载的手机也将会迈进5G的时代,届时虚拟现实乃至扩展现实技术或将成为消费者选择设备的指标,麒麟980与骁龙845要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提升和优化。就目前来说,如果消费者现在就想要体验身临其境体验XR的魅力,已经有很多在售骁龙设备可供选择。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811-15272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