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粉丝应援决定偶像新歌 效率质量兼收《战斗吧歌姬!》七天交答卷

  空降“三次元“有多少种可能?虚拟偶像作为热门赛道,终于迎来大玩家和新玩法——2018年12月7日,乐元素携旗下虚拟偶像女团《战斗吧歌姬!》,历经20天应援攻坚战后脱颖而出3位人气歌姬,在bilibili《战斗吧歌姬!》直播间首秀全新单曲《雪花语》,在这个寒冷冬日向粉丝甜蜜告白。轻快动感的节奏、温暖有爱的词作配以高水准的制作画面,令这场视听盛宴的最高观看指数突破11.1万,弹幕超过5.8万条,提前为应援粉丝献上了最好的”圣诞礼物”。

  在此次的直播中,3位唱跳俱佳的美少女练习生李清歌、神宫司玉藻、伊莎贝拉在直播间与粉丝们逗趣聊天,铺垫许久后,三位主角忽然“换装”充满圣诞气息的公主裙,在雪花飘逸的冬日特别舞台中,为粉丝们献上了早在一周前就有所预告的“定制单曲”《雪花语》——由粉丝应援产生的TOP3偶像竟然在一周内就推出新歌,并在直播中发表舞台,在目前已知的虚拟偶像企划中,还没有人进行过如此大胆的尝试与挑战。

  过去十年,初音未来、洛天依等虚拟偶像,因为依赖虚拟人声软件VOCALOID,歌曲制作程序繁复,周期长。对于乐元素《战斗吧歌姬!》企划来说,此次全新单曲《雪花语》的首秀亮相,从应援结果揭晓、歌曲制作及发表,到完成整个定制的过程只用了短短一周。而这种极具真实感的虚拟偶像,需要高水准、高壁垒的技术及实力来支撑——《战斗吧歌姬!》凭借前瞻的实时交互、渲染技术的重仓投入,依托乐元素多年积累的内容把控、运营的海内外经验,真正实现虚拟偶像的交互能力,与用户之间形成强烈的情感连接,让虚拟偶像们如真人一样“时刻回应爱”。

  这场近似于演唱会的直播发布,让观众看到了乐元素一手打造的实时互动式虚拟偶像养成企划《战斗吧歌姬!》过硬的技术能力和远超同业的企划水准。在小姐姐们献上全新单曲《雪花语》之时,弹幕、礼物瞬间激增,“贝拉我爱你”、“为玉藻大人疯狂打call”、“吹爆清歌小姐姐”、“新歌锁了锁了“的应援弹幕更是体现了歌姬们的超高人气,验证了《战斗吧歌姬!》应援亮点 :谁可以C位出道?谁可以登上人气票选TOP3、演唱人气歌曲?这一切都由粉丝Pick!

  在直播行业红海格局已然成型的今天,虚拟偶像这样的创新娱乐业态为整个行业带来新活力和新玩法——作为深度融入二次元标签的虚拟女团,仅在今年9月和12月分别在斗鱼、B站神秘开播以来,输出能力相当可观,B站数度荣登小时榜前三位、历史最高热度14.6万、弹幕总量3.7万;斗鱼直播总时长达37小时、历史最高热度58万、弹幕总量15万;同时,对于二次元爱好者来说,乐元素绕开了单一的“歌姬”模式,投入重金为小姐姐们打造了一系列PGC内容,包括音乐、动画、纪录片等,凭借多元娱乐形态为偶像们应援打Call。

  而在其独有的微信小程序“战斗吧歌姬”中,将粉丝互动与偶像养成结合在一起,赋予了虚拟偶像温度和的真实:粉丝们对于偶像的投票应援你追我赶,实时周榜和月榜显示歌姬的人气值及排名,歌姬的排名完全由应援者们决定;同时,粉丝还可以通过不氪金又有心的二次创作方式(图片、视频、文字、手工制品等)来表达爱意,而且每条应援贴歌姬们都会阅读,还会挑选出一些有趣的作品进行”爱的点评“。

  据悉,《战斗吧歌姬!》将在B站每周五进行直播,还会推出更多受众更广的偶像互动矩阵,让虚拟偶像直播突破小众的二次元范畴。在直播需要瞄准年轻二次元和高科技风口的赛道上,乐元素在这方面体现出了头部玩家的优势:在较短的时间投入较多资源,高速度、多维度地进行大胆尝试与挑战。过硬“黑科技”邂逅泛娱乐,这样的探索、实现过程,也为未来虚拟偶像产业链的发展带来了新方向。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812-15338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