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决评测:全明星PK网游 画面音效点评

#A#48#a#

  【表层性能】

  1、 画面效果 7分

  游戏采用3D引擎,同时支持2.5D视角操作。整体风格虽然是玄幻,但是却有点偏中国风。例如主城玄天城建筑就都是中国传统的重檐庑殿楼阁,陵水的荷塘竹影吊桥,也都带有很浓郁的东方气息。主体画面非常给力,影院副本更是精美考究。

  评论:关于画面效果,笔者确实比较纠结。可能是游戏美术风格的问题,在有些野外场景和人物设计中确实不够细腻,但是重要场景中的画面的却到位。例如玄天主城的恢弘殿宇,就很有气势,陵水竹楼廊桥荷花也很有韵味。特别是玩家在精武门中扬我国威的时候,场景烘托确实做的非常到位,笔者表示只能中和得分了。

《天地决》恢弘主城玄天城
《天地决》恢弘主城玄天城
《天地决》陵水婉约的竹林荷塘
《天地决》陵水婉约的竹林荷塘

  2、 音乐音效 6分

  因为受到画面场景的影响,游戏中选用了大量中国风的曲目作为背景音乐。遇到世外桃源般的场景时会出现悠扬婉转的笛声伴奏;当有金戈铁马的战场出现时又会有威武萧飒鼓号长鸣。紧张时的琵琶反弹,舒缓时琴箫合鸣。背景音乐比较用心,但是在转长过程和战斗时的游戏声音还有待加强,音效配合上还有瑕疵。

  评论:虽然是一款玄幻游戏,但是《天地决》也无时无刻不在用音乐告诉玩家,这是一款中国风的玄幻游戏。偏中国风的音乐让游戏变得很有代入感,而且选材上也算精心。但因为战斗音效的配合瑕疵,使得这款游戏的打击感不是很强,这也是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期待后期的能有所改进。

《天地决》刺客影杀飞旋乱刃
《天地决》刺客影杀飞旋乱刃

  3、 角色设计 6分

  天地决中一共有六种职业,武魂、影杀、神机、幻舞、幻音、筑华。武魂是大剑战士摸样,很明显的近战风格。影杀是刺客职业走偷袭路线,神机是弓箭手,幻舞是法师与医生的混合体,幻音为法师,筑华是医生。每个人物都有三个阶段变身,也就是说六种职业又18种形态。

  评论:《天地决》职业外观形象丰富,设计的整体水平也应该算中上。有的地方确实可圈可点,但也有些设计感觉差强人意。例如:游戏中的百宝神机,就是一种很清纯可爱萝莉或者正太形象,让玩家一看就有亲近的感觉。但神医筑华的形象就有点太过中庸,让人找不到亮点。不过幸好,筑华的二阶变身是性感的护士妹纸,还是值得期待的。中和其所有,给予6分的评价。

《天地决》萝莉妹纸百宝神机
《天地决》萝莉妹纸百宝神机

  4、 游戏操作 7分

  游戏界面功能性强,界面按钮很有金属质感,让人感觉厚重踏实。游戏支持键鼠模式,WASD和鼠标都可以控制移动,空格键支持二段式跳跃,数字键1-9和功能键F1-F5都是技能分配按钮。系统按键设置还能自定义设置各种实用快捷键,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习惯的操作模式。游戏操作上手非常容易,除了新手引导游戏还开通了部分自动寻路系统和简易挂机系统。一般小白玩家也能借助这些引导系统轻松上手。

  评论:游戏操作系统非常人性化,无论是小白还是高手《天地决》的操作模式都能满足其需求。但是《天地决》主要还是为了倡导玩家技术性战斗和手动操作,为了提高游戏的可玩性,所以游戏中的自动寻路系统和挂机系统都只开放了部分功能或者最基本的功能。笔者在这里表示理解。

《天地决》主城战斗
《天地决》主城战斗

上一篇:圣斗士星矢评测报告:剧情丰富 重现原著 下一篇:天空之城评测:远观景优美 近距画面需优化
分享到:

天地决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