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决评测:全明星PK网游 特色系统点评

  【特色系统】

  7、 全明星系统 8分

  游戏中能让玩家在战斗时变身成不同的明星,并且拥有该明星的技能。例如:李小龙、孙悟空、哈利波特等等,不同明星战斗方式不同,属性不同对战场的影响也就不同。近战玩家可以变身成哈利波特使用魔法,远程玩家也可以变身成李小龙近战PK。

  评价:全明星系统在国内网游中还是首次出现,这种战斗模式不但刺激了玩家的眼球,也同样丰富了战场。因为玩家可以变身成不同的明星,很多战场的情况就需要对手重新预判,这样使得整个PVP战斗结果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同时也更强调了玩家的即战操作能力。这种设计对那些喜欢技术流操作的玩家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天地决》全明星来战
《天地决》全明星来战

  8、 战前准备系统 8分

  游戏玩家在进入副本或者国战之前,可以利用战前准备系统将技能进行重组。面对不同的敌人,可以使用不同的技能组合。其原理类似于植物大战僵尸,战前准备系统就是一大波僵尸来临前放置植物的过程。不同的是我们的对手也可能是玩家,你在准备技能的时候,对方也在准备克制你的方式,所以即战中也有一定的策略性。

  评论:战前准备系统同样也是《天地决》前期宣传时的主打宣传内容之一。其实原理虽然很简单,但却是首次运用到即时战斗游戏中,属于非常有特色的创意。而且因为加入了战前准备系统玩家的策略性加强,相对来说对装备道具的依赖性就会减弱,即使你装备属性略逊于敌人也有机会战胜对方。在所有战斗系统之中,这绝对是个亮点设计。

《天地决》电影院系统
《天地决》电影院系统

  9、 电影院系统 7分

  玩家可以通过电影院系统进入一些经典的电影剧情之中,例如:玩家可以进入精武门电影院,在电影中化身成李小龙挑战虹口道场中的日本人,并且踢破那块写着东亚病夫的牌匾。当玩家进入电影之后,就变成电影中的主人公,其电影院任务也和电影中主人公的任务一样。

  评论:这个系统是《天地决》中全明星变身的前奏,可以让玩家体验不同明星电影人生, 玩家只有通过电影院才能获得变身明星的能力。系统设计非常给力,无论是画面处理还是剧情发展上都能紧扣人心。关键是它的内容丰富,游戏中收录的电影都是久经传颂的经典之作,让玩家变身李小龙、孙悟空、哈利波特等等明星,会给人一种圆梦的快感。

《天地决》龙哥在虹口道场
《天地决》龙哥在虹口道场
《天地决》玩家操作龙哥踢馆
《天地决》玩家操作龙哥踢馆

  10、 3D马里奥系统 7分

  游戏中有一个专门回顾经典的活动系统,玩家可以在国战之余享受休闲娱乐。《天地决》此次测试只开放了“3D马里奥”,游戏适当选用了马里奥中的部分元素,将其改变成全3D画面。玩家进入之后虽然还是管道工摸样,其感觉绝对是即熟悉又陌生的,因为其操作方式已经起了很大的变化,以前轻松通关的玩家面对四通八达的3D板砖,也许就不会那么顺手了。

  评论:小时候的红白机游戏卡界面让人确实让人感觉亲切无比,但进入副本后的陌生感觉又让玩家蠢蠢欲动,忍不住就想重温一下过去的经典,不得不说《天地决》的这一设计确实非常独特而且深入人心。副本中特意加强了游戏的暴力程度和操作难度,让很多玩家在这一关中都玩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天地决》玛丽奥——3D的
《天地决》玛丽奥——3D的

  【总评】

  整体评分 7.5分

  总体来说,作为国战类网游,《天地决》在传统战斗系统上做出了很大程度上的革新,同时在系统玩法上也进行了一定突破。游戏虽然是采用道具收费模式,但是却在不断弱化装备、道具对于战场的重要性,在PK中系统进一步向技术性玩家倾斜。使得整个游戏相对来说更具公平性也更趋于稳定。在目前同质化严重的市场来说,《天地决》的锐意创新绝对是值得一赞的游戏精神。也正因如此,就算在游戏某些方面还有瑕疵,笔者也愿意理解。希望后期能在副本关卡的难度上加以调整,在职业形象方面也期待有更优秀的设计。多注意细节,相信游戏会变得更好。

[编辑:若爱]
上一篇:圣斗士星矢评测报告:剧情丰富 重现原著 下一篇:天空之城评测:远观景优美 近距画面需优化
分享到:

天地决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