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5
手游推荐 

《九重天》评测:追求自由度的修仙好戏

 【叶子猪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为了练就长生不老,自古就有修仙一说。尽管“修仙”一词玄而又玄,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对它的无尽想象。如今,我们总能够在某本网络小说、某部电视剧,或是某款游戏找到它,显然修仙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大热题材。

  《九重天》就是这样一款以“修仙”为题材的端游新作,修法术、养灵宠、御飞剑、骑仙兽,看起来一切都很“修仙”,那么进入游戏后到底是一副怎样的光景?是否符合大家的“修仙”标准呢?下面来随我一看便知!

  职业丰富,高自主性满足任何愿望

  修法术,是修仙的必经阶段,而每位修仙者的神通又必然不会一样。为此,《九重天》准备了6大职业供各位“准修仙者”挑选,从体魄、战斗,到法术、治疗,一应俱全。

释剑,疾影,烈武,逸道,幻妖,诡冥,六大职业
释剑,疾影,烈武,逸道,幻妖,诡冥,六大职业

  同时,每个职业又细分开两条修炼路径,或辅助或输出,方向截然不同。加上能够自行分配属性点,给予了玩家最大限度的自主性,玩法也绝不单一。

六大属性,随心分配
六大属性,随心分配

  除此之外,职业选择多还保证了队伍的多样化。无论是组队刷本,亦或者组团PK,玩家将有更多选择的余地,选择不同职业使队伍更加合理。

  技能多样,仍是为创造更高自主性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游戏操作方式早已经层出不穷,为满足不同需求的玩家,不少游戏都加入了多种不同操作模式。《九重天》也不例外,提供了经典的鼠标操作模式,还有键盘操作模式。尽管这与同类作品没有太明显优势,数量上也不多,但有跟没有是两个不同概念,也能体现出制作方的诚意。

  不得不提的是《九重天》的操作手感很好,无论走动还是释放技能,都不会出现迟延感。只要操作得当,人物完全可以做到如臂指挥,即使走动战斗也十分畅顺,这一点对于MMORPG可谓是至关重要,这一方面让《九重天》加分不少。

帅气的仙兽坐骑,高级坐骑还有专属技能
帅气的仙兽坐骑,高级坐骑还有专属技能

  而且,《九重天》每个职业随着等级提升都可以学习到大量不同技能。这个设定无疑还是在为玩家创造更多自主性,不同的技能组合,用以满足不同状况下的需求,不再是一套技能用到老。

丰富技能保证玩法不会枯燥
丰富技能保证玩法不会枯燥

  养只灵宠,强化自身或弥补缺点

  正如前文提及到的,在《九重天》里除了修法术,你还能养灵宠,为原本枯燥的修仙旅途添加更多色彩和乐趣。由于丰富的职业系统,作为辅助性质的灵宠种类也不能少。玩家大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来选择宠物,加上自由分配加点和学习技能,到底是要再强化自身优点,还是弥补自身不足,都是由玩家自己说了算。

灵宠同样能够自由分配属性点
灵宠同样能够自由分配属性点
在野外捕捉灵宠
在野外捕捉灵宠

  游荡山水,别样风景别样美

  《九重天》的场景地图不可谓不大,骑上仙兽带上灵宠,在广袤的山野中逛荡确实有一番别样的修行滋味。加上游戏中准备了极多的主、支线任务,一边欣赏山水风景一边完成任务,简直停不下来!

大地图够你逛啦
大地图够你逛啦

  不过这里的任务也不至于太简单,偶尔出现一个组队任务,玩家还要找上一两个小伙伴才能搞定。想自己挑战?也不是不可以,但充足的药物、良好的操作,和一点小心机绝对不可缺少。

精英任务怪,想单挑?先看看口袋里的药物够不够
精英任务怪,想单挑?先看看口袋里的药物够不够

  如果一定要找出什么不足,那大概就是遇到的任务都只有冷冰冰的文字,哑巴一样的NPC让人实在难以完美代入剧情其中,这一点还是有待制作方的进一步改良。

  活动

  作为一款MMORPG,《九重天》并不缺少我们所熟悉副本和日常任务,甚至可以说活动繁多。从日常到周常,从PVE秘境到PVP竞技,玩家在游戏里总能找到事情做。

团队竞技,最快占满资源则胜
团队竞技,最快占满资源则胜

  不过撇除了这些大家所熟悉的玩法以外,《九重天》还有些颇为有趣的系统玩法——成就和休闲任务。

  成就系统详细大家都不陌生,当玩家完成了一些特别的事项,如第一次通关副本、第一次参加竞技、完成地图探索、赛马任务连胜10次等等,都将会记录在成就当中。除了记录的作用,成就系统还会赋予玩家一些特殊的称号或者BUFF。尽管看起来用处不大,却为玩家增添不少目标和乐趣。

虽然效果微弱,却相当于赋予荣誉
虽然效果微弱,却相当于赋予荣誉

  至于休闲玩法的作用和目的就更加明确了,就是让玩家在冲级、刷本之余放松心情。就目前而言,休闲玩法总体分为“吃豆”“赛马”“登高”三类。

休闲玩法丰富,放松心情好去处
休闲玩法丰富,放松心情好去处

  吃豆大作战,只看名字就够熟悉的了,不过这次不再是上帝视觉而是亲身上场,代入感更深;而赛马,则是以跨服形式匹配其他玩家一同赛跑,首先完成规定圈数就算胜利。但有这么容易吗?当然不,赛道上满满的陷阱和增、减益道具,使得比赛充满变数,乐趣可不止一点点......

被丢一身减速、晕眩,开个无敌压压惊
被丢一身减速、晕眩,开个无敌压压惊

  结语

  以“修仙”的角度来看,你能想象到的内容都能够在《九重天》找到;以动作游戏来看,《九重天》所赋予的流畅战斗也足矣让你心感满足。但哑巴NPC的瑕疵也确实对游戏体验造成了影响,毕竟代入感对于任何一款游戏而言,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过只要略加填补,相信《九重天》绝对能否成为一款完美符合你要求的作品!

  画面音效:★★★★

  游戏体验:★★★★☆

  游戏操作:★★★★

  上手简易:★★★★

  游戏玩法:★★★★

 

  综合评分:★★★★(8.7分)

[编辑:Zorro]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