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3产品经理方经纬专访 游戏风云再起

 
大话3产品经理方经纬
大话3产品经理方经纬

  1、 方总你好,请向我们介绍一下,为什么网易要举办这样一次大规模的网络产业高峰会?

  大话西游3从07年正式运营到现在已经有五年,本次发布会我们除了邀请了业界的精英代表一起共同见证新版本风云再起的上市发布,也希望就回合制革新内容和中国回合制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与业内精英进行深入探讨,所以举行了这次发布会。

  2、 运营五年之久的《大话西游3》将推出新版本,能否介绍一下这次新版本的主要内容?

  这次《大话西游3:风云再起》的主要更新内容有:千人联盟大战,BOSS的连环挑战,全新的主线剧情与主角剧情,视觉上革新交互体验,以及内容丰富的精装礼盒。

  3、 据报道,这次新版本的推出,玩家将有获得神兽?

  没错,在23日端午节新版本上线举行的庆典活动中,玩家只要上线就有机会获得上古灵兽,每个服务器一只。此外在24日将举办特别版联盟大战,玩家也有机会获得神兽巨灵神。

  4、 最近玩家都在谈论典藏礼盒,能否透露一下,这个神奇的魔盒里,究竟藏着什么东西?玩家怎样才可以获得这个礼盒?

  这次典藏客户端除了有游戏中的虚拟道具珍惜守护(白泽)外,与传统的典藏礼包不同,增加了实体物品方面,包括全新推出的《5周年攻略集》以及《5年美术集》,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我们会在新版本游戏上线不久进行网上预售,然后正式发售。可是数量有限,心动的玩家们就要动作快了,里面可是仅仅虚拟道具的价值就已经远超于售价了

  5、 据悉,大话3将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空投激活码,能否介绍一下这个活动的创意?这种激活码里是什么内容?除了期盼空投气球外,玩家还可以通过什么途径获取激活码?

  大话3运营5年,5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了,为报答广大的玩家们,我们想对玩家进行一次给力大回馈。除了放飞气球拿激活码,以及奔驰SMART大奖,还有无论是新玩家、老玩家又或是老回归玩家的厚重礼品,人人都有机会获得,永不落空。

  除了空投激活码方式外,我们还提供短信、直邮、广告,各大媒体发号等多种渠道,让更多的玩家们能体验新版本的魅力。

  6、 回到本次高峰会,请问方总,您认为面对现在如此激烈的网游市场,制约回合制游戏发展的桎梏会是什么?而回合制游戏的最大竞争力会在哪?

  从游戏发展来看,无论是单机或者网游,在初期都产生了众多经典的回合制产品。但是随着技术发展、各种其他类型游戏出现,其战斗更加爽快,画面更加华丽,这都是传统2D回合制不能比的。另外,网游虽然保持高速增长,但都是得益于其它类型游戏,进入回合制类型网游的玩家并不多。在我看来,这两点就是制约回合制网游发展的最大因素。

  另一方面,回合制网游虽然用户增长量虽然不大,但是拥有基数庞大的忠诚用户群。而且回合制游戏天然就拥有轻松、容易上手、适合休闲等优势,使玩家能关注战斗之外的其它文化内容,寓教于乐。对于一些没有游戏经历的潜在客户,他们可能更加关注这些方面。另外,与即时制相比,回合制网游的策略性更强,但入门简单,无论是小白玩家,高端玩家都能获得乐趣,共同闯关,产生强大的社区互动乐趣。

  7、 最近各大厂商也在不断研发推出新的回合制网游,例如畅游的《桃园》、腾讯的《QQ仙灵》等,请问面对竞争,大话3有些怎样的举措?

  大话3团队非常高兴看到有更多同行共同发展回合制网游领域。3D画面、剧情方面能给玩家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但是对于网游能否留住用户,设定、数值设计这方面价值更大。因此我们开发团结总结出两点:

  1 要满足用户需求。先要了解用户喜欢什么,用户喜欢的才是我们要做的。

  2 拥有成熟高效的开发团队。一个网游推出只是开始,如何运营两年三年,需要开发组收集玩家反馈,改进品质。一旦更新速度跟不上,运营事故频发,产品就难以成功。

  8、 最后,能否为广大玩家说点什么?

  非常感谢叶子猪与玩家对我们大话3这运营五年来的关注与支持,这五年来有广大玩家的辛勤付出,有开发人员的青春岁月,每当我想到这种种,就会鞭策着我们要把事业做下去,并且越做越好。相信本次新版本的发布是一个里程碑,也希望有更多玩家加入到大话3中来。

[编辑:包子]
上一篇:如何完成逆袭 专访【出发OL】游戏主策杨臻 下一篇:专访桃园主题电影性感女主角 宅男女神赵奕欢
分享到:

大话西游3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