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盖延玲:多方向全面发展新作明年上线

  2014游戏产业年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叶子猪记者有幸在年会现场采访到了麒麟游戏总裁盖延玲

  1.盖总您好!能简单为我们总结下这一年来麒麟游戏的表现吗?

  麒麟游戏的经典作品《成吉思汗3》获得了金翎奖“玩家最喜欢的网络游戏”奖项,而《画皮世界》也摘得了“网络游戏最佳原创奖”,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这样的成绩也离不开玩家们的支持,在此也十分感谢大家的支持。

  在2014年,我们以投资、合作等多种形式布局移动市场,多款手机游戏现已经在研发之中,预计2015年能和大家见面。

  2.麒麟游戏成立至今,依然能长青不倒,在您来看麒麟游戏的立足根本是什么?

  麒麟游戏能够一直发展到现在,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经过多年的积累,不论资金、还是技术实力,还是优秀IP都有了一定的沉淀,也拥有了《成吉思汗》系列和《画皮世界》这种经典游戏品牌。

  这些年,我们一直都本着创业的心态做事,不断尝试创新的同时,也在用心去倾听着用户的感受和诉求。

  3.互联网行业变革很快,很多公司到后来或改行,或沉寂,您觉得支持您带领麒麟游戏继续做端游的动力是什么?

  我本身就是一个热爱游戏的人,而麒麟与游戏的宗旨就是“以用户为核心,把用户想要的努力呈现给他们”。麒麟游戏的团队就是由一批热爱游戏且经验丰富的人组成的,我虽然身为一个领导着,但在公司中也和这些孩子们一样,拥有初心,一直不断尝试更有趣的点子,让用户满意、让玩家高兴就是我的动力。

  4.大多游戏厂商都在说要以用户为本,麒麟在“以用户为本”这条路上为用户做了哪些事?

  好多游戏都在说“以用户为本”,但很少有人能够静下来、慢下来认真的思考。麒麟游戏这些年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我们始终坚持着要去聆听和感受用户们的心声,有错误用户指出我们就会商讨着去改,有不足就会去弥补。

  5.关于《画皮世界2》您能否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它是怎样的一款游戏?和《画皮世界》有什么关联吗?

  麒麟游戏研发《画皮世界2》已经2年多了,目前,《画皮世界2》的基本内容已经完成,整个项目现在进入了最后冲刺的阶段。《画皮世界2》在剧情上将和电影相结合,讲述一些戏外大家没有看到过,却又十分好奇的故事。

  6.麒麟游戏一直都有跨界合作的传统,在《画皮世界》刚推出时就已经开始和电影展开合作了,对于《画皮世界2》麒麟游戏还有没有跨界合作的打算呢?

  《画皮世界2》会在继续在跨界合作——例如电影游戏结合的思路上继续进行更多探索。

  7.您刚才的演讲中提到,麒麟积极引入国际化的研发概念加强国际合作。这些国际化的概念与合作的成果是否会在《画皮世界2》中有所反映和体现呢?

  这个成果和国际化的概念在《画皮世界2》中都会有所体现,比如当时电影请天野喜孝做的概念设计,对此我们也不排斥将它应用于游戏中。另外,在《画皮世界2》的技术和风格等地方,我们也在不断的进行国际化的尝试和完善,大家尽情期待。

  8.除了《画皮世界》之外,麒麟其他作品比如《成吉思汗》系列是否还会有续作和大家见面呢?

  《成吉思汗3》还会继续推出新的资料片;而《成吉思汗》和《成吉思汗2》(时长版)也会在持续开发更多功能,以满足依然在享受这些游戏的玩家后续的需求。另外《成吉思汗》系列明年还会有重大动作现在不方便透露更多,大家敬请期待吧!

  9.目前端游市场两极分化十分严重,您是怎么看待这种市场格局的呢?

  造成两极分化严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现在市场竞争加剧,获取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端游的研发成本也在不断上升,所以很多端游公司承受不了高额的成本就选择了退出市场。

  现存的端游公司大多具备一定的实力基础,但由于移动浪潮来得太过迅猛,而端游公司本身的行动就比较迟缓,最后导致了许多端游公司都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而这就恰巧给了一些小公司,在手游方面的发展机会。

  10.现在不少端游厂商都已经开始逐步向手游市场靠拢,麒麟游戏在未来会不会考虑转型呢?

  麒麟游戏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还会继续放在端游,不会考虑盲目的整体转型。在未来,麒麟游戏会加强和海外同行的交流,走多方面发展路线。

  11.新的一年马上就到了,在2015年麒麟游戏又有哪些计划?

  2015年麒麟游戏的重磅端游续作《画皮世界2》会开启测试,《成吉思汗》系列也会有重大动作。手游方面,麒麟游戏已经准备的很充分,在2015年我们会继续代理多款海外产品,也会陆续推出我们自己研发的手游,敬请期待。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专访《300英雄》运营总裁 游戏未来更具惊喜 下一篇:甲子网络CEO专访 刘荣祥谈西游无双二测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