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禁》圆我中国风武侠梦 主题曲演绎者光良专访

  出道20年,以《童话》《第一次》等情歌红遍全球,被誉为情歌王子的光良首次演唱网游主题曲。国风玄幻网游《天之禁》以精品的产品品质和丰富的游戏玩法吸引光良跨界合作,光良将突破以往的个人风格,为《天之禁》倾情演唱古风情歌。

  光良专访

天之禁
天之禁

  Q:首先请问光良,我们知道明星工作是非常繁忙的,那么在平时休息的时候,你是否也会选择通过玩一些游戏来放松呢?如果是的话,一般会玩什么类型的游戏。

  光良:大家都知道,作为歌手,我们平时的工作比较繁忙,压力也比较大,我舒解压力的方式呢,除了看电影,有时候去遛遛狗以外,也会玩一些游戏,比如说线上游戏啊,或者是手机游戏之类的。玩游戏的话,我会玩什么样的游戏呢,我喜欢玩一些比较偏战略性的游戏,还有跟武侠题材有关系的。因为我一直觉得,东方的题材是比较容易上手的。这次《天之禁》这个游戏,也是融合了中华文化,这也是我这次唱《天之禁》主题曲的主要原因。

天之禁
天之禁

  Q:很多玩家都会对某一款游戏或者是游戏里某些事情特别的执着,不知道光良是否也有一些类似的经历和趣事可以与玩家分享?

  光良:其实,我一般不太会特别执着玩一款游戏啦,但,如果涉及到音乐,我就会有执着的态度,因为对于我来说,音乐就是我的生命,一款游戏如果音乐很好,那我一定会爱上这款游戏。所以,即将推出关于《天之禁》的歌曲,我想带给大家我的游戏感受,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起期待。

天之禁
天之禁

  Q:谈谈这次合作的音乐吧,《天之禁》里面比较强调PK,玩家与玩家的对抗。我们会不会在歌曲里听到这样的感觉?

  光良:应该会吧,大家到时侯听到歌就知道了。

天之禁
天之禁

  Q:做一个小情景模拟吧,假设光良你和对方玩家PK,他输了还一直和你耍嘴皮子,嘲讽你。你会怎样用一句话噎死他?在大马或台湾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用的短句能嘲讽回去的?

  光良:不会啦,我一般都很nice的,因为他已经输了,所以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就算他要发泄他的情绪。我一般会跟他说,有什么不爽,我们可以再比过,但是你已经输了,明天我会在这里等你,你可以升级好你的装备,我们再来比过。

天之禁
天之禁

  Q:很多玩家会想,如果自己变成游戏中的角色会怎样怎样。光良你是否也有想过,如果在《天之禁》里加入你的形象角色,你希望是什么样子?

  光良:《天之禁》是山海经背景的游戏,是很玄幻的中国风,我如果变成玄幻的人物,我真的没想过,穿那种中国风的服装,留那样的发型,然后英姿煞爽地站在游戏里面。路过的玩家会跟我打招呼,或许我在古代,也可以是一名歌手,唱古风情歌,就像这次《天之禁》的主题曲一样,玩家都喜欢听我唱歌,想想就觉得蛮兴奋的。

天之禁
天之禁

  Q:据悉你正在为游戏创作主题曲,目前进度如何?是否有能与玩家分享一下。(如果可以,请光良在视频中哼一段旋律,或说几句歌词)接下来你和官方还会有哪些合作呢?

  光良:现在,我在忙着我的即将发行的专辑的录音制作,在整个三月都在做我的专辑。《天之禁》这一首歌的主题曲呢,会在4月的时候跟大家见面,这次这首歌,也是一点点的古风式的情歌。什么叫古风式的情歌呢,大家听听就知道了。因为虽然我唱了那么多情歌,但是第一次唱这样类型的情歌,他的歌词是非常非常难诠释的,很期待,希望大家都能够来听我这首主题歌。

天之禁
天之禁

  Q:最后想问问光良对异性的看法,现在爱玩游戏的女生越来越多了,光良你怎么看待爱玩游戏的女生呢?以你选择女朋友的标准,爱玩游戏会是加分项还是扣分项?

  光良:很多人都觉得呢,玩游戏,线上游戏的都是男生比较常常玩的,那现在的女生呢,也都开始玩线上游戏。对我来说呢,我觉得如果是女生会玩游戏的话,跟她的男朋友就会有比较多的话题,因为大部分男生都喜欢玩游戏,会玩游戏的女生好像也比较独立,好像也比较聪明,而且反应也比较快,因为很多时候要动脑筋之类的,所以我觉得会玩游戏的女生跟男朋友互动会比较好哦。虽然我觉得玩游戏可以放松心情,或者是解压,我觉得玩游戏也需要劳逸结合,也要适度得去平衡,不要玩游戏就忘了你的生活(好不好)。

天之禁
天之禁

  Q:最后感谢光良跟我们分享此次跟《天之禁》合作的细节。

  光良:谢谢。

天之禁
天之禁
天之禁
天之禁
天之禁
天之禁
[编辑:coco]
上一篇:甲子网络CEO专访 刘荣祥谈西游无双二测规划 下一篇:反恐精英Online2中国项目负责陈天正专访
分享到:

天之禁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