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
手游推荐 

《灵山奇缘》主创专访:创新不仅仅是口号!

伙伴系统:融入休闲玩法中,是玩家社交中的重要一环

伙伴
伙伴

记者:我注意到,《灵山奇缘》有应用一个普遍存在于回合手游的伙伴系统,在端游来说,这一尝试是很大胆的,相信这里面是做了一定的利弊权衡,能分享下这个过程是怎样的吗?

魏总:我觉得是这样的。我们的伙伴系统,在设计之初,其实走的路就跟以往的比如说手游上的伙伴系统是有一些不一样的。不一样的点在于说,普通的手游的伙伴系统,通常是充当你组队队员的一个替补的角色。就是说当你组不到队员的时候,伙伴可以上。但是在我们的游戏当中伙伴系统其实是一个基于社交设计的系统。也就是说你的社交除了你本人和别人社交之外,伙伴也会和别人社交,他更像你团队的一个成员。所以当你有N个伙伴的时候,你这些成员就可以跟别人去社交。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们游戏当中有一些生产职业,有一些伙伴,他其实本身战斗并不强,但是他是一个生产能手。当这些伙伴你培养好之后,你就可以自己生产比较好的这些产出的物件,也可以帮你的朋友去生产。而且他们会有互补。你说我们俩都在练伙伴的时候,可能你会练这个,我会练那个,但是我们就可以互补。比如说我的伙伴来帮帮你,你的伙伴来帮帮我。最后大家就形成一个以伙伴为核心的社交关系。我们的理念更多是往这个方向去的。

张总:这里面除了生产之外,我们还灌输到很多的系统当中,比如说我们的帮派,后面我们也会采用伙伴互助的方式等等。所以我们说伙伴可能是因为起了这个名字,让大家会觉得你们是不是要做和手游一样的东西,有了伙伴就不需要组队了。其实不是的,我们的游戏当中绝对是强调组队是第一位的。伙伴更多是交互的工具和方法。

跨服系统:区分服务器的发展期、成熟期,打造全服玩家同一社交

跨服系统
跨服系统

记者:回合制游戏一向是比较重视装备以及宠物的自由流通,请问下灵山奇缘也做了很大胯服务器这个很大的突破,但是在新服老服,热门服跟冷门服务器之间的平衡呢?

张总:越多的玩家进来游戏就会越活跃的,商品的物价是跟着玩家的需要来变动的,其实你的需求一直在,那么物价就能保持稳定,但是全服务器的流通情况下,控制你的产出是一个难点,那么我们要保持的就是:一、它真的体现了它稀有的价值。二、它在流通的情况下,控制它的产出、数量等等,后期也是需要更多的测试!我们设计这个系统的目的也就是让玩家们能够更加的活跃,而让物价保持在一个更稳定的水平!

魏总:需要补充的是,我们会在不同的物品、服务器来进行一些的限定,比如说我们新开的服务器,可能会有一个保护期,在保护期内不进入全服交易的体系里,等它进入一个稳定期、成熟期,能够进行一个对等的交易之后,我们再将它纳入是跨服系统!这是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其实在这样全服交易的情况下,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比如说,我们回合制的核心其实是社交,如果一个服务器在1000人的情况下可能是比较稳定的,但当服务器的人数下降到500人的时候,这种社交就会处于一种危险,当下降到更少的两三百人的时候,这个服务器就要血崩了,你可能会组不到人,道具的产出也不足,分分钟要鬼服、鬼区!但是有了跨服系统,就不会出现这么一种情况,你的战斗组队、道具,都是全服流通的!你在任何的一个服务器都不会感受到寂寞!对于我们的运营、服务玩家一切都在追求更细致,这些也都是多年尝试和酝酿的结果!无论是产品还是运营上都能做到更细致,给予玩家更多的保障!

魂印系统:让玩家有办法打造上百种上千种玩法流派的可能, 每一种性格的玩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

魂印系统
魂印系统

叶子猪:《灵山奇缘》的魂印系统有点像是一个全职业通用的被动技能系统,这是一个挺大胆的设定,请问下,魂印系统设定的初衷是什么?

魏总:我们也算是回合制的老玩家和老选手了,我们对于回合制有很多思考,尤其是战斗这一块,这种对抗也往往是十分有趣的,但是通常这些乐趣只有高端的玩家才能领略到,因为这种对抗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比如说我要尝试这么一个打法,我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练级、需要很多很多的物品、资金才能配出我们想要的装备、宠物,而且需要一整队都配置好,这样的打法才能打起来!既然这种对抗很有趣,那么我们就在想如何才能让更多的玩家体验到呢!而不是要到游戏的很后期,很少部分的精英玩家才能体会到!所以把很多装备上的玩法转移到了技能啊、光环啊、被动技能等多个方面,把这种对抗的策略在游戏一开始就交给玩家。就是更多情况下发到玩家手里的牌是一样的,只是组合牌的方式不同,玩家间的对抗是公平的。比如说我平时练级的时候,我追求的是速度快,要杀得快。那我整个队伍组合的魂印可能更多以输出为主,我在PK的时候,更多是需要速度加控制,我可能是会以这个为主。当然你组一个控制系的,我就会组一个抗性系的等等。他里面就会有很多相克在里面,这样的话,玩家在玩游戏的方方面面都可以体验到其中的价值和带来的乐趣。

张总:魂印系统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支持,让玩家有办法打造上百种上千种玩法流派的可能, 每一种性格的玩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例如我是一个脾气火爆的玩家,那我就打快攻,如果我是一个对计算、策略有很强大把控能力的玩家,我就打透支型的、消耗型的、耐打型的等各种玩法!只要你是热爱回合的玩家,你都能在游戏里找到适合你的玩法!这就是我们打造魂印等一系列玩法的初衷!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