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游玩家人群交替明显 90后成消费主力

2012-08-29 15:19作者:互联网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早在2010年就有媒体预测,随着90后逐渐成为网游消费的主力,如何适应90后玩家的需求,已经成为网游厂商如何在未来网游市场占得一席之位的重点思量方向。在2011年的中国网游市场报告中,更是明显的可以看到,90后的网游用户在快速增长,已经占到整体网游用户的34%。

中国网游玩家人群构成比例
中国网游玩家人群构成比例

  同时,在网游调查中可以看到,90后的玩家有着非常不同的游戏选择标准。他们对自己的游戏需求非常明确,同时也个性鲜明,非常意愿于表达展示自己。他们选择游戏的条件也与80后有着高标准的改变,在画面表现上,在动作流畅方面,以及玩法核心等等,都有很大的区别。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九零后”出生率下滑趋势带来的适龄人口下降的影响,目前客户端网游市场出现的状况,正是与网游用户人群的交替有着密切的关系。

  80 后的成长,让一部分玩家离开了网游,而另外一部分对游戏的要求也更加精品化,在消费方面也愈加理性。同时,90后的玩家,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也是一个游戏种类繁多的时代,他们对游戏有着更多的选择,对游戏方式、平台也有这更多的方式。但是,目前的客户端网游研发,很多都还是停留在针对于80后玩家的用户需求之上。这也是目前客户端网游市场出现在线人数下滑,而网页游戏、手机游戏等反而火爆的原因之一。

  那么,网游厂商在面对游戏用户群体交替的时候,如何能够适时而动的布局、创新而抢占新用户的“市场先入”呢?这就要从90后玩家群体的特征研究而针对性的调整游戏研发,以获得90后玩家的支持和认可。然而,哪些类型的游戏会获得90后玩家的青睐呢?

上一篇:中国网游市场生变:网易盛大等巨头收入首次负增长 下一篇:上半年端游增长率创新低 轻游戏成新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