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网游数读>

完美世界Q4及全年财报:2013突破30亿创新高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消息,完美世界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完美世界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9.143亿元(约合1.5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上一季度为人民币8.202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6.799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098亿元(约合347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640万元增长143%。完美世界2013年全年净营收为人民币30.527亿元,创历史新高,净利润为人民币5.424亿元。 

完美世界Q4及全年财报
完美世界Q4及全年财报

  2013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摘要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914.3百万元人民币(151.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20.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79.9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686.8百万元人民币(113.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37.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22.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9.8百万元人民币(1.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15.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9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108.6百万元人民币(17.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35.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2.6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9.8百万元人民币(34.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20.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6.4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商誉减值和出售非持续性经营业务所得净盈利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163.8百万元人民币(27.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1.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41.1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3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4.25元人民币(0.71美元)和4.18元人民币(0.6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47元人民币和2.41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1.79元人民币和1.78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商誉减值和出售非持续性经营业务所得净盈利后,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3.33元人民币(0.55美元)和3.26元人民币(0.54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89元人民币和2.82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2.92元人民币和2.90元人民币。

  2013年12月,《DOTA2》开始在中国大陆进行商业化。

  投资于两家中国领先的游戏门户电玩巴士和口袋巴士。

  2013年度财务业绩表现摘要

  本年度营业收入为3,052.7百万元人民币(504.3百万美元),上年度为2,770.6百万元人民币。

  本年度毛利为2,341.0百万元人民币(386.7百万美元),上年度为2,230.7百万元人民币。

  本年度营业利润为337.9百万元人民币(55.8百万美元),上年度为565.9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和商誉减值后,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491.1百万元人民币(81.1百万美元),上年度为677.9百万元人民币。

  本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2.4百万元人民币(89.6百万美元),上年度为540.7百万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商誉减值和出售非持续性经营业务所得净盈利后,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8百万元人民币(91.0百万美元),上年度为652.6百万元人民币。

  本年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1.12元人民币(1.83美元)和10.95元人民币(1.81美元),上年度分别为11.31元人民币和11.15元人民币。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商誉减值和出售非持续性经营业务所得净盈利后,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1.29元人民币(1.86美元)和11.12元人民币(1.84美元),上年度分别为13.65元人民币和13.46元人民币。

  完美世界CEO萧泓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公布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我们的营业收入超过了之前预期区间的上限,较上季度增长11%。本季度,包括我们的旗舰客户端MMORPG《诛仙》在内的多款游戏继续表现良好。此外,我们的第一款重度移动游戏《神雕侠侣》也为本季度的增长做出了显著贡献。”

  “我们向来注重保持我们现有游戏的活力,在本季度推出了多款资料片和内容更新。我们也在致力打造一个更为丰富和全面的游戏产品线,其中涵盖一系列风格各异、富有吸引力的客户端游戏,如备受期待的《DOTA2》和我们的3D MMORPG《射雕英雄传》,以及多款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DOTA2》目前正处于商业化的初期,预计很快将在中国全面推出。另一款世界一流的游戏《Neverwinter》已经在美国和欧洲赢得了玩家的广泛欢迎,我们目前正在为其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的推出做准备。我们对移动游戏《神雕侠侣》目前的表现非常满意,又于最近推出了另一款重度移动游戏《神鬼幻想》,这也是我们第一款3D RPG移动游戏。我们非常期待未来向市场推出更多高品质的移动游戏,如《神魔大陆》等。”

  “除了强大的产品线,我们不断致力提升的核心竞争优势还包括我们的全球研发实力和庞大的海外网络。我们美国的子公司Cryptic Studios开发的MMORPG《Neverwinter》在多个不同市场上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我们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在海外市场,我们继续保持着在中国网络游戏公司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不断强化我们的海外网络。我们的子公司在海外自主运营的游戏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我们也继续通过我们的海外合作伙伴在多个市场授权代理和推出我们的游戏。我们相信这一庞大的海外运营网络与我们在中国的丰富运营经验相结合将继续成为我们的重要竞争优势。”

  “回顾2013年全年,我们的营业收入较2012年增长了10.2%。我们很高兴我们能够成功带领公司渡过这个充满挑战的市场转型期,并且我们在传统PC端MMORPG以外的新领域进一步多元化拓展业务方面也初见成效。在2013年中,我们不仅在核心PC端MMORPG业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推出了备受欢迎的MMORPG《笑傲江湖OL》和《圣斗士星矢Online》等几款新游戏,我们还成功推出了我们第一款2D RPG移动游戏《神雕侠侣》,在移动游戏领域也取得了稳步发展。”

  “2013年业已结束,我们正继续稳步前行,不断在新领域寻求成长。我们在积极寻求对其他具有优秀产品和发展潜力的游戏公司进行投资的机会的同时,也在通过积极地寻求与不同行业的领先企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扩大我们在传统网络游戏行业以外的渠道覆盖和品牌影响力。例如,我们最近与领先的跨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和终端设备制造商– 华为– 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完美世界高品质的游戏产品和服务与华为的终端硬件设备相结合,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优质的娱乐体验。为更有效地引领我们在这些方面的发展,我很高兴地宣布公司已经任命我们负责业务发展及投资的高级副总裁许怡然先生为首席业务发展官,以助我们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更好地捕捉全球市场上新的成长机遇。”

  “基于我们全面而多元化的游戏产品组合,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以及强大的运营网络,我们对公司业务的长期可持续成长充满信心。由于公司运营持续产生健康的现金流,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3月8日宣派年度现金股利,将向2014年4月3日(美国东部时间)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股票持有者发放金额总计约为24百万美元的现金股利。A类或B类普通股持有者将获得每股0.096美元的现金股利。ADS持有者将获得每股ADS0.48美元的现金股利,每股ADS代表五股B类普通股。现金股利预计将于2014年4月左右发放。我们打算将来每年发放股利,但是未来任何股利的发放将由董事会全权决定,并将取决于公司的财务状况、运营状况、可用现金、资本需求和一些其他因素。为股东创造价值是我们一贯致力奉行的重要承诺之一,我们将继续为公司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和股东的最大利益不懈努力。”

本文导航

完美世界财报完美世界Q4

上一篇:十国用户质量调查:日本手游最赚钱中国垫底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