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2013Q3财报:净利1980万美元 同比增40%

  完美世界有限责任公司(Nasdaq: PWRD)(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或“公司”),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今天公布其截至2013年9月30日止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

  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摘要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833.3百万元人民币(136.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08.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95.8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639.0百万元人民币(10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35.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66.9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10.4百万元人民币(18.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9.4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2]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21.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4.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7.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9百万元人民币(19.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0.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6.2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为141.5百万元人民币(23.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97.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4.3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47元人民币(0.40美元)和2.41元人民币(0.3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1.66元人民币和1.6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1.78元人民币和1.77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2]分别为2.89元人民币(0.47美元)和2.82元人民币(0.46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01元人民币和2.00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2.16元人民币和2.14元人民币。

  2013年9月10日在中国推出《圣王》的公测。

  2013年9月25日在中国推出《DOTA2》的开放性测试。

  [1] 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方便读者所需,但那些实际以美元结算的交易金额除外。本报告中采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汇率以2013年9月30日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按海关用途核准的纽约市午间电汇买入汇率为准:6.1200元人民币兑换1.00美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2] 本新闻稿中提供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请参见本新闻稿最后列明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和“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合并损益调节表”。

  [3] 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5股普通股。

  完美世界CEO萧泓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宣布本季度我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我们的营业收入超过了之前预期区间的上限,较上季度增长18%,同时我们的利润也实现了环比50%的增长。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我们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推出的两款游戏《笑傲江湖OL》和《圣斗士星矢Online》对收入的强劲贡献。”

  “我们始终致力于不断发展、增强我们强有力的游戏产品组合和产品线。我们向来注重保持我们现有产品组合的活力,继续为现有游戏推出了多款资料片和内容更新。此外,我们在第三季度末推出了一款新的改编自同名流行网络小说的3D玄幻MMORPG《圣王》。我们的网页游戏(微博)和移动游戏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例如我们的移动游戏《神雕侠侣》和网页游戏《Touch》都获得了玩家的良好反馈。另外,我们即将推出的游戏产品线中包含的多样化作品也令公司长期的前景十分值得期待。我们强大的产品线包括数款即将推出的精彩游戏,如世界一流的游戏《DOTA2》,我们的3D MMORPG《射雕英雄传》,以及多款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备受期待的《DOTA2》目前正在进行开放性测试,预计很快将在中国正式推出。我们也正着手进行《Neverwinter》的本地化工作,为其明年在中国的推出做准备。《Neverwinter》是一款由我们在美国的子公司Cryptic Studios开发的游戏,已经在北美和欧洲成功推出。”

  “《Neverwinter》在北美和欧洲的成功推出充分体现了我们在全球研发实力和海外子公司实力方面的竞争优势,这也是我们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我们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我们还通过我们的海外合作伙伴在多个市场推出和授权代理我们的游戏,不断深化我们的全球化战略。我们海外业务的地域覆盖范围已拓展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贡献的收入超过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四分之一,这一全球网络巩固着我们作为中国网络游戏公司在海外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我们的海外实力,与我们在中国的丰富运营经验和强大的研发实力相结合,使我们能够很好地迎合世界各地玩家多样化的偏好和喜好。”

  “展望未来,我们对游戏行业的前景和增长机会感到十分兴奋。因此,我们最近宣布了对两家领先的游戏门户,即电玩巴士和口袋巴士,进行投资的协议。通过将我们在游戏开发领域的专业经验与这两家游戏门户对行业和玩家的深刻了解相结合,我们相信这些战略投资将与我们的游戏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并为之提供更好的支持,有助于我们在未来广阔多样的游戏行业中捕捉新的成长机遇。”

  2013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833.3百万元人民币(136.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08.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95.8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包括国内及海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750.2百万元人民币(122.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50.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08.2百万元人民币。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得益于公司近期在中国推出的《笑傲江湖OL》和《圣斗士星矢Online》等新游戏的强劲表现。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778,000,上季度为742,000,去年同期为601,000。ACU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公司某些新游戏和现有游戏的强劲表现。

  本季度授权收入为39.1百万元人民币(6.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1.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9.0百万元人民币。授权收入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公司近期推出的某些新游戏。

  其他收入为44.0百万元人民币(7.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6.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8.6百万元人民币。其他收入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Torchlight 2》的一些促销活动之后本季度该游戏的安装量有所上升。《Torchlight 2》是由完美世界多数控股的美国子公司 Runic Games开发的一款广受欢迎的付费安装游戏。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194.3百万元人民币(31.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73.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8.9百万元人民币。营业成本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与公司近期推出的几款新游戏相关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成本、收入分成以及销售相关税收等成本的增加所致。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639.0百万元人民币(10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35.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66.9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76.7%,上季度毛利率为75.5%,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1.5%。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528.5百万元人民币(86.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468.0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57.5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本季度研发费用以及销售和市场费用的上升。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237.3百万元人民币(38.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99.4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7.1百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人力成本的增加所致。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213.8百万元人民币(34.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94.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7.1百万元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几款近期推出的新游戏所导致的广告和促销费用的增加。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77.5百万元人民币(12.7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3.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3.3百万元人民币。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10.4百万元人民币(18.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7.1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9.4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31.0百万元人民币(21.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4.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7.5百万元人民币。

  其他收益合计

  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为26.6百万元人民币(4.4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3.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6.1百万元人民币。由于汇率波动,本季度确认的是汇兑损失,而上季度确认的是汇兑收益。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14.1百万元人民币(2.3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0.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9.1百万元人民币。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某些近期推出的新游戏由某些享受更大税收优惠的公司所控实体运营。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9百万元人民币(19.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0.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6.2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5百万元人民币(23.1百万美元),上季度为97.8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4.3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47元人民币(0.40美元)和2.41元人民币(0.3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1.66元人民币和1.6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1.78元人民币和1.77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89元人民币(0.47美元)和2.82元人民币(0.46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01元人民币和2.00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2.16元人民币和2.14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3年9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932.9百万元人民币(152.4百万美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0亿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对于某些结构性存款的短期投资所致,而公司在线游戏运营所得的现金净流入部分抵消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减少。

  近期业务发展

  签署协议投资两家游戏门户

  2013年11月,公司签署协议以约为2.5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芜湖辉天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辉天”)100%股权,并以约为4千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从北京辉天盛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辉天”)收购北京手游达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趣”)的少数股权。芜湖辉天运营之电玩巴士(TGBus.yzz.cn)和达趣运营之口袋巴士(PTBus.yzz.cn)是两家领先的中国游戏门户。在完美世界投资前,芜湖辉天和北京辉天的最终控制人为一位与完美世界无关联的个人。公司相信这些战略投资将与完美世界的游戏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并为之提供更好的支持,有助于公司在未来广阔多样的游戏行业中捕捉新的成长机遇。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850百万元人民币到892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本季度增长2%到7%。此预期考虑了公司某些旗舰游戏和近期推出的新游戏的持续强劲表现有望带来的贡献。

  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为了补充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提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这些指标分别由营业利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收益扣除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后所得。公司认为以上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对于投资者理解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表现、一致性地比较不同报表期间的经营趋势以及了解公司的核心运营成果非常重要,因为这些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中扣除了某些不期望会导致现金支出的费用。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使用存在一些限制。期权奖励计划费用已经产生并且还会再发生,但是没有在使用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得到体现,在整体评估公司绩效时应该考虑到这项费用。没有任何一个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体现了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营业利润、经营绩效或流动性指标。为弥补上述限制,公司在把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到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时披露了相关的期权奖励计划费用,这些费用应在评估公司绩效时予以考虑。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应被视为对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的附加,而不是替代或重要性超过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财务指标。本新闻稿最后列明如何将上述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调节成与其最接近的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财务指标。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玩游戏真如同贩毒?网游玩家犯罪是谁之过 下一篇:《东方故事》运营总监访谈 回合也能玩Dota
分享到:

神雕侠侣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