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魂】登韩国首席游戏媒体 动作武侠概念引关注

  在过去的十年里,韩国一直作为网游强国的姿态出现,出口了大量网游到中国,一度形成滚滚“韩流”。然而现在,韩国玩家开始越来越多地关注中国民族原创网游,并对这些产品高度评价。

  《武魂》专区 《武魂》下载 《武魂》官网 《武魂》注册

  近日,韩国最大的游戏杂志《京乡Games》,以重要篇幅报道了网易公司的最新产品《武魂》,这是一款有着浓厚中国风情的武侠网游,并开创性地提出了“动作武侠”的概念。韩国玩家对此非常感兴趣,惊叹其风情浓郁的画面效果,以及逼真的动作操控感。

韩国最大的游戏杂志《京乡Games》大篇幅报道《武魂》
韩国最大的游戏杂志《京乡Games》大篇幅报道《武魂》
韩国最大的游戏杂志《京乡Games》大篇幅报道《武魂》
韩国最大的游戏杂志《京乡Games》大篇幅报道《武魂》

  这是对中国网游正在崛起这一事实的生动说明,在过去,韩国网游也许曾领先过中国很多年,但现在,二者间的差距已被逐渐拉近,且中国的发展潜力后劲更足。

  人才优势推动中国网游前进

《武魂》游戏截图
《武魂》游戏截图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有很多,政策保护、市场容量、经济形势……种种因素都可影响到中国网游产业的发展。然而最重要的还是,从业人才数量的多寡。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研发从业人数达到3.4万人,较2010年的3.1万人增长9.7%。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研发人员的数量。如果算整个游戏行业的从业人员,全部人数会超过百万。

  而在北京和上海的高校里,每年还有数百万的大学毕业生源源不断地毕业,他们中的一部分将进入网游行业,成为中国网游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来源。他们中的极少数优秀者,会在未来改变世界网游力量的对比。

  此外,中国的网游公司,对人才的重视也令人惊叹。每年毕业季尚未到来之前,中国的高校里就挤满了做校园招聘的企业,而其中,尤以网游公司为多。这些公司为了争夺人才,往往能开出惊人天价。以《武魂》开发商网易为例,今年他们开出的待遇是:30万年薪,期权,以及一日五餐全免费的福利。

  实际上,过去的几个季度中,网易的研发成本一直在上涨,在最近的一次财报会议上,网易老板丁磊解释说:“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策略:我们认为优秀的人才对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在这方面比竞争对手有更多优势,也希望研发人才的培养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人才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最直接的一点就是,中国网游变得越来越精美。《武魂》被韩国玩家称道的画面表现和打斗效果,就得益于网易自主研发的AkEngine引擎的强大功能,而这无疑是网易人才策略的功劳。

  文化底蕴是中国网游的先天优势

《武魂》游戏截图
《武魂》游戏截图

  除了人才,本民族文化的深厚程度,也是中国网游让韩国同行艳羡的一个外部条件。

  历来韩国网游以“内涵淡薄”而遭人诟病,同时由于严重同质化而被称之为“泡菜网游”。在近年来这一情况有所好转,然而由于本身文化底蕴的原因,韩国游戏依然难以做出独有的特色。并且题材上选择范围也较窄,多以西方奇幻,或东方仙侠为主。

  而在这一点上,中国网游就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不但是网游开发的题材宝库,也使得中国的网游产品,拥有独有的精神气质。就如同西方奇幻网游中所表现出来的骑士精神一样,中国武侠网游中的侠义、仙侠网游中的道家文化、历史网游中的天下理念,都让网游本身增色不少,并拥有了上升到艺术高度的可能。

《武魂》游戏截图
《武魂》游戏截图

  当然更重要的是创新。如何让这些古老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是网游开发者们更关心的事情。《武魂》,就创新性地提出了“动作武侠”的概念,一方面继承了中国武侠文化中的侠义精神,另一方又加入动作概念,使得游戏不但具有武侠片一样的飘逸,同时也拥有功夫片一样的火爆。事实证明,这极为讨好玩家,这次《京乡Games》报道发表之后,韩国玩家中讨论最为热烈的就是这个“动作武侠”的概念,不少人都表示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下这款中国网游。

[编辑:若爱]

武魂武魂官网动作武侠武魂好玩么韩国游戏媒体

上一篇:【桃园】正式版9.7公测 新职业白马义从全解 下一篇:360度全屏无死角【天下3】轻功特效全面观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