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为王 【合金要塞】高收益基地建设心得篇

2012-11-14 15:35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空中网旗下《合金要塞》是一款以未来高科技战争为背景的热门(热门游戏)策略手游,由于战争的实质就是资源与谋略的博弈,所以游戏在考验玩家智慧的同时,也对玩家如何最大化地获取资源,进行有效的经济建设提出了挑战。下面我们主要探讨一下如何在《合金要塞》中获取高收益资源的基地建设问题。

《合金要塞》截图
《合金要塞》截图

  资源是基地发展的根本

  因为以资源为表现形式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如果没有良好的资源做后盾,便无法支撑长期的战争。资源是城池建设、军队招募等一切发展的前提,不管是想拥有雄兵百万还是想成为一方霸主,都需要有稳固的资源生产作为支持。没有资源的支撑就没有玩家战场上的百万雄师,所以要想在游戏中成就一番霸业,首先就要注重资源的积累。

  每一个进入游戏的玩家都会感受到明显的经济压力,在游戏中,如果自己基地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那么就连士兵的招募都会受到不小的阻力,因此玩家需要在战争的间隙时间去努力发展经济,这样才能建设好基地。

  五种资源 缺一不可

  在游戏中,共有粮食、钢铁、石料、水晶、战斗徽章等五种资源,每种资源在内政生产中都有特殊的作用。比如最常见的粮食与钢铁,其中粮食用来招募士兵、出征战斗(格斗游戏)、供养士兵,可以说在游戏中没有粮食就寸步难行,更不用说去打仗了,所以首先玩家要注重光合农场的建设和等级的提升;钢铁则是各种基础建筑的基本材料,同时也是招募兵种的必须材料。一般来说,越到游戏后期就越对钢铁的需求量会更大,尤其是在玩家达到10级基地之后,对钢铁的需求更是旺盛,是后期奇缺的资源。

《合金要塞》截图
《合金要塞》截图

  石料是特殊建筑如指挥中心(游戏新闻中心)、研究中心、物资仓库、基地防御等特殊用途建筑的必须材料,也是中前期的必备资源;水晶是用于兵器与装甲的必要材料,如训练各兵种所需的装备必须使用大量的钢铁与水晶等材料来打造,方可进行兵种的招募与训练;与上述4种资源不同,战斗徽章主要是在战斗胜利后出产的,战斗徽章也是升级建造等需要消耗的一项资源。我们在知道资源的重要性之后,下面就要想办法获取资源了。

  资源获取的六种方式

  资源的获取方式大致分为五种,其中第一种就是最简单的,就是完成任务(游戏名人)后获取的任务奖励,第二种则是出征打野怪胜利后所获得的野怪掉落资源,同样也比较简单。第三种则是在城内进行资源建设,因为基地里可以建设光合农场、冶炼厂、采石场、水晶矿。而各资源矿将受到玩家其他行为的影响,比如资源矿的数量与等级、城池的面积、玩家占领矿藏的数量与等级等等,所以玩家有必要关注一下资源矿的产量。

  游戏中分为城内产量与城外产量,顾名思义,城内产量就是城池内自己建造的资源建筑每小时的资源产量,产量随建筑等级的提升而提升,而城外产量则是玩家占领野矿的产量,这就属于第四种资源获取的方式。玩家在游戏(游戏新闻)中通过占领并采集野外矿藏可以获取少量资源,虽然量少但是也不失为一种渠道,不过野矿的数量可以增加但等级不能提升。

《合金要塞》截图
《合金要塞》截图(游戏美女)

  第五种资源获取渠道就源于战争行为了,玩家通过对其他玩家基地进行掠夺从而掠夺资源,这种方式是玩家进入后期之后获取资源的一种手段。最后的一种则是玩家(游戏名人)自我挑战副本后的翻牌抽奖以及娱乐站空投物资的转盘抽奖所获得的资源,与之前的依靠手段与实力不同的是,这一途径主要是依靠玩家的运气。

  最基础的经济建设——基地建筑的升级

  基地的新势力发展成为一方城主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了自己的城池将可能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各项资源的不足,钻石的不足等,将直接影响到建筑的升级以及城池的发展,更会使士兵的招募计划捉襟见肘,因此发展经济要脚踏实地,从经营好自己的基地开始。

《合金要塞》截图
《合金要塞》截图

  当玩家通过不断的发展提升基地等级之后,便可以全力招兵买马以及培养升级指挥官了,如果玩家的资源足够多,那就可以招募更多的士兵以备战争的消耗,毕竟在战场上损失的士兵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得到补充的。

《合金要塞》截图
《合金要塞》截图

  当玩家军事实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便可以进行掠夺了。当基地自身的产出已经无法满足需要的时候,掠夺无疑是最快的途径之一。玩家可以通过发动战争来进行掠夺战,但是千万别招惹那些实力强劲的玩家,否则肯定会吃亏的,不仅资源不能到手,反而会遭到报复,建议掠夺那些实力比自己稍弱的玩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以战养战已经成为兵家屡试不爽的策略,因此战争是为了资源,资源也是为了战争。

《合金要塞》截图
《合金要塞》截图

  《合金要塞》下载推荐链接:

  http://itunes.apple.com/app/id533075567?mt=8

[编辑:莫秋]
上一篇:五行大旗开战【剑3】 迅游呈现瑰丽体验 下一篇:【黎明之光】新增智力答题玩法 “一战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