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还是竞技?揭秘2013年度网游主流之道

2012-11-23 13:54作者:未知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2012的网游市场即将进入最后的年末冲刺季,各大厂商不断地抛出新产品、新版本、新内容为年终总结的同时为开年抛砖。2012的端游市场中除类DOTA游戏的崛起无疑是新类型网游成功的同时也证明传统网游的疲态化,而在端游中继续切割传统网游市场的另一块重要产品线动作格斗类网游终于在2012年有了新的发展和变化,在传统网游逐渐疲乏的态势下,玩家对于游戏品质和特色的追求直接导致竞技类与格斗类游戏在来年将以百花齐放之势带动端游市场的趋势脉搏。无论是即将因为《DOTA2》进入国内市场而与目前类别霸主《LOL》爆发的竞技市场争夺战,还是因为潜力上涌在来年新作大作集中频发的动作格斗网游尤其是3D动作格斗类有望,将会在2013年引导新一轮主流端游发展趋势,技术类网游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地下城与勇士截图
地下城与勇士截图

  国内动作格斗类网游中市场份额最大的无疑是《地下城与勇士》,作为2D格斗类游戏代表将与传统网游的单键点击变成了按键组合技能释放模式的操作快感和动作冲击这一最大的差异化直观传达给了玩家,使DNF成为国内仅有最成功的2D格斗网游,但是格斗类网游的市场潜力并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以《龙之谷》为首的3D产品开始挖掘动作格斗类网游潜力冲击3D动作格斗网游市场,在格斗元素提取放大的同时更是将MMORPG的元素进行再升华,是产品品相和可玩度都有了一个新的层次的提升,在成功占领了一块市场蛋糕的同时将动作类网游推入了3D时代。

  端游市场依然拥有极大的市场空间,传统网游尤其是韩国游戏在产品内容同质化严重。各大游戏厂商都在尝试推出更具特色的产品,而格斗类游戏的相对空白给各大厂商提供了一块新的方向。无论是国内自研还是海外引进,在保有格斗游戏(游戏资讯)优异打击快感的同时都在试图提升产品的画面表现力,从这一点来说3D格斗游戏成为主流选项,而韩国游戏向来的强画面表现和打击感在这方面目前还是保持着相对突出的优势。

洛奇英雄传截图
龙之谷截图(游戏美女)

  用户在追求动作游戏刺激打击感的同时对画面、视觉的要求也随着端游品质发展大流开始也随之提升,所以当《洛奇英雄传》进入市场的时候,呼声期待值及产品本质品相的双重保证下,从夹缝中开出一条新的路子,但因运营商对产品几次伤筋动骨的调整导致大陆版已经失去了《洛奇英雄传》原有的魅力,好在有韩方研发制作团队恶魔猫(DEVIL CAT)监控下。后续版本更新稳定,使得用户不至于大幅度流失。

C9截图
洛奇英雄传截图
上一篇:感恩季火爆 【天下3】单人副本你能过几关? 下一篇:“JJ比赛杯”团体赛上演惊天大逆袭 后来居上者昂首挺进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