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诈的忽悠高手

2012-12-05 16:47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狡诈的忽悠高手

  在今年的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上,史玉柱亲赴现场参与招标。资讯联播标版10秒广告6个单元结束竞标,合计拍出了36.54亿元的金额。加多宝、广药、日出东方、美的以及巨人集团参与投标。

  巨人投资副总裁程晨表示,他们今年对央视广告招标的总标的达到1.7至1.8亿元,已经以6503万元拿下了一档资讯联播标版广告。看来普通的观众们又得开始迎接巨人新一轮的恶俗轰炸了。

  据统计,脑白金参加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已是第15年中标,几乎贯穿整个央视招标史,是罕见的“常青树”。史玉柱可以说是中国广告界的一个传奇神话。从脑白金到黄金搭档,再到黄金酒,他在短短的几年成为了保健品的龙头老大。“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金”这句大家很反感厌恶却不得不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在电视上播放了10年之久,可怜的天朝人民经历了这样的十年人祸,而这样的人祸还将继续。

  多年来脑白金广告一直走恶俗路线备受众人诟病,这是众所周知的,就有玩家这样评论称只有在天朝这种寡廉鲜耻的无德奸商才会作为成功人士出来招摇撞骗,但最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其所做所为居然被主流媒体和大多数人接受!这正是现在的人在悲剧的教育体制摧残下的惨剧:缺乏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人云亦云,没有独立人格!

  但是巨人的产品却因此有了傲人的销量,这让史玉柱和他的巨人集团乐此不疲,而且史玉柱投放广告也是有的放矢。在目标受众方面,巨人集团定位在中国一线大城市以外的二三四线市场,这块市场拥有7亿人口,而脑白金、黄金搭档主要针对金字塔中段的5亿人口,而这样的人群正是央视黄金时段覆盖的最好的一群人,而这样的一群人,正是最容易受忽悠的普通老百姓,其中就有你我的父母亲友。

  除了脑白金、黄金搭档,史玉柱的营销也传播到了大洋彼岸的纽约(终于祸害到大希望国了)。就在今年4月,据巨人网络副总裁、《征途2S》制作人纪学锋确认,史玉柱已斥资在纽约时代广场购入多块广告屏,播放其新网络游戏的广告片。看来也不仅仅是天朝人民水深火热了,这或者是史玉柱对天朝的唯一贡献了吧?但是却不足以掩盖他拉低国人认知素质罪行的万分之一。

  早在2005年,《征途》游戏推出后,史玉柱以推广脑白金同样的方式,在全国设立了1800个办事处,一年之间将推广队伍扩充到2000人,2000多人的推广队伍受到了很多农村网吧老板的喜欢。据说网吧老板们都乐呵呵地接过《征途》市场推广人员手中的游戏海报,在网吧显眼处张贴,还给推广人员端茶倒水,因为这些网吧老板都十分清楚,越是傻瓜式的网游,越能吸引那些人傻的玩家来玩,虽然说起来这群用户并未拥有很多的财富,但,一旦陷入如同海洛因一样的网游《征途》中之时,这群人还能留住他们口袋中辛苦攒下的血汗钱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能。

  另外,史玉柱还定期组织“包机”活动,即将网吧内所有机器全部包下来只允许玩征途游戏。全国5万个网吧同时参加活动。这种地毯式营销,使得运营才一年多的《征途》跻身于中国网游月收入上亿元的三款产品之一。这其实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垄断,一般人去上网除了聊天看电影会干嘛?就是玩游戏了!你史玉柱把网吧的游戏都垄断了,只允许玩你一家的游戏,从根本上说,这对其他网游是极其不公平的,只是因为所谓“包机”活动包下的网吧都不太受关注,于是老史得逞了,赢得了游戏对二三线甚至是农村网吧的全面铺盖,强迫式地忽悠了大批玩家用户。

  在忽悠这一点上,笔者估计连赵本山大叔都自愧不如吧!

上一篇:【剑网3】首创动态剧情 隐藏玩法可得永久跟宠 下一篇:不用抢银行【大唐2】游戏!屌丝轻松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