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落之后的低俗逆袭

2012-12-05 16:47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大落之后的低俗逆袭

  1998年,山穷水尽的史玉柱找朋友借了50万元,开始运作脑白金。

  他把江阴作为东山再起的根据地。启动江阴市场之前,史玉柱首先做了一次“江阴调查”。他戴着墨镜走村串镇,挨家寻访,在聊天中进行第一手的调查。调查之后就有了家喻户晓的这句广告词:“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奸商不愧为奸商,通过掌握普通老百姓的思维方式之后,成功利用这点打开市场。2000年,巨人创造了13亿元的销售奇迹,逆袭成了保健品的头牌,并在全国拥有200多个销售点的庞大销售网络,规模超过了之前鼎盛时期的巨人。同年秋天,他悄悄还了所欠的全部债务,这就是忽悠大王的再次逆袭。

  脑白金因恶俗广告铺盖的一炮走红并没有让史玉柱满足,他决心力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混合物类产品——“黄金搭档”。2001年,黄金搭档上市,它的广告词几乎和脑白金一样俗气——“黄金搭档送长辈,腰好腿好精神好;黄金搭档送女士,细腻红润有光泽;黄金搭档送孩子,个子长高学习好。”

  之后,史玉柱并没有止步保健品市场,又开始向网游和金融业进军。可谓如同污染空气一般,将已经浑浊的网游和金融市场再次搅得碳黑。

  2003年,史玉柱将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知识产权及其营销网络75%的股权,卖给了段永基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四通电子,交易总价为12.4亿元。史玉柱开始投资银行业,如今他已经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大股东之一。

  2002年末,史玉柱开始玩陈天桥的盛大公司开发的在线游戏《传奇》,并很快上了瘾。那时,他每天要花四五个小时泡在《传奇》里。在游戏里,史玉柱是个沉湎其中的玩家,但他从来没有失去作为一个商人的嗅觉和敏锐。他意识到:“这里流淌着牛奶和蜂蜜!”可怜的游戏行业由此引来了一匹饿狼。

  2004年11月,史玉柱的征途公司正式成立,并挖来了盛大的技术人员。史玉柱一开始就把游戏的玩家定位为两类人:一类是有钱人,他们有钱到为了一件在江湖上有面子的装备根本不在意价格是几千元还是几万元,也就是人傻钱多一类;另一类人没钱但有时间,一听说不用买卡就能打游戏,没有理由不往《征途》里钻,这一类就是被忽悠骗来的屌丝玩家了,在接触这样的毒品之后,还能不掏空自己的腰包?

  2005年11月《征途》推出,在线人数一路飙升,到2007年时已经成为全球第3款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的中文网络游戏,月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6亿元。之后,巨人网络又陆续推出《征途2》、《巫师之怒》等网游,获得了不菲的利润。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除了巫师之怒外,其开发运营的哪款游戏都被有经历的玩家视为渣作,不过这样的玩家在所以游戏玩家群中只占一小部分,大多数玩家还是被忽悠来蒙在鼓里玩得不亦乐乎的。

  在史玉柱看来,专注地研究消费者,是他与其他企业家之间最大的差异,换句话来说,就是他和其他企业家之间最大的差异就是他能极尽忽悠之能事。他说:“规模稍大的企业家,往往今天邀这个政府官员吃饭,明天请那个银行行长打球,他们70%的时间属于‘不务正业’。我从不琢磨领导们各有什么爱好,只一心一意研究消费者,这为我节约了很多时间。”

  最后问一句,亲爱的玩家们,有这样一个天天一心一意琢磨着如何忽悠你,将你腰包中的钱骗到手的人,你还会玩他的游戏吗?

[编辑:蕉蕉]
上一篇:【剑网3】首创动态剧情 隐藏玩法可得永久跟宠 下一篇:不用抢银行【大唐2】游戏!屌丝轻松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