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络游戏非典型性创新:横版与Dota

  网络游戏业发展至今,其结构形态和市场比重,较十余年前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RPG一统天下”到“群雄逐鹿”。激烈的市场竞争让不少厂商苦不堪言,但对于我们玩家来说则是天大福音——我们终于可以挑游戏玩了!

群雄逐鹿
群雄逐鹿

  行业整体结构调整

  2012年下半年起,国内各大端游厂商基本都已经启动产品结构调整,不少长期以大型端游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转移到新兴的“页游”及“手游”市场。传统大型端游研发及运营者面对窘境,也纷纷进行非典型性创新谋求突破!

疯狂小鸟
疯狂小鸟

  端游非典型性创新

  谈到“非典型性创新”顾名思义,经过十数年发展演变的大型端游尤其MMO-RPG,在游戏类型上已经形成定式很难有本质的突破,而包括玩法、操作、题材等细节方面做文章,则可操作空间较大,即为“非典型性创新”。过往包括RPG类的《魔兽世界》副本、ARPG类的《龙之谷》无锁定操作、MOBA类的DOTA对战,都属于此类!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

  2013年创新看点

  说到今年网游创新有那些看点,就环境上看ARPG、横版格斗及MOBA类网游,或许能给众玩家带来不少惊喜。在ARPG领域,腾讯的《剑灵》、网易的《龙剑》值得期待,横版格斗领域光宇游戏的《蜀山剑侠传》将横版3D化或能带来惊喜,MOBA类网游自然少不了完美时空的《DOTA2》,而还有一款号称完美融合RTS和ARPG的《灵魂战神》,据传还有进一步融入了类似DOTA的对战玩法,令人浮想联翩!

灵魂战神
灵魂战神

  2013年,国内各游戏厂商谋取转型变数增多,这也许是网游市场常年被“八胞胎、换皮党、大路货”垄断后的一次自我调整。不管怎么说,乱世出英豪,作为玩家的我们自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再次目睹神作的降临!

[编辑:莫秋]
上一篇:娶个老婆过大年《桃花源记》浪漫中式婚礼 下一篇:《剑网3》玩家贺岁视频 韦小宝穿越到大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