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放弃主机市场 或为拉近电竞端游间合作

  2月4日消息,瑞士电脑设备制造商罗技(Logitech)宣布由于第三财季净亏损1.95亿美元,今年4月将放弃家用主机市场,专心开发PC类周边设备。这将会对国内众多战略类和电子竞技网络游戏的普及,以及未来电竞类端游市场的推广结合将会有利好效果。

Logitech
Logitech

  罗技在几日发布了新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其中显示本季度同期营收大幅下降14%,净亏损1.95亿美元。

  相比上年同期,罗技净利润55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32美元。罗技第三财季毛利润为34.2%,低于上年同期36.2%。

  罗技CEO兼总裁布拉肯·达雷尔(Bracken Darrell)在财报公布后表示,亏损一方面来源于PC行业略缩,但是主要因为罗技在家用主机市场上的过度投入而并未获取预期回报。

  此后罗技宣布将于2013年4月全面停产家用主机的周边产品,从而全力维护PC类产品的开发和制造上。

  家用主机游戏市场的萎靡一向被业内所诟病,不仅索尼的PS3和微软的Xbox360,连任天堂的Wii U销量也呈现出一种低迷不振的态势。由于游戏主机销量大幅下滑,周边产品制造商的利润势必将会受到影响,从而迫使其转回PC类市场之中。

  从2012年开始,电子竞技类产品在国内逐步成为主流网络游戏类的热门系列,包括战争类的《坦克世界》、《行星边际2》;即时战略类的《英雄联盟》、《DOTA2》等游戏都呈现除了较好上升的趋势。

  且2012年和2013年WCG都将由中国江苏昆山所举办,这也极大刺激了国内游戏公司纷纷试水此类市场的兴趣。

  相比萎靡的游戏主机市场以及“禁售令”等影响,罗技等设备产品制造商或许更青睐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所带来的利益收取。电子竞技类网络游戏的发展或许就是罗技所看中的一个方向,迎合PC用户推出各产品所匹配的设备,将能极大提升产品与游戏的粘合度和利润提升,并能实现两者的良性推广效果。

[编辑:若爱]
上一篇:IGN正式易主 Ziff Davis宣布完成收购 下一篇:小龙纳百福 《赤壁英雄传》今起送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