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传奇! CODOL--连杀奖励的前世今生

  使命召唤专题 使命召唤官网

  故事的开始

  连杀奖励(Killstreaks)是使命召唤多人模式的精华和亮点之一,它用来奖励给那些表现出色的玩家,当玩家在不死亡的情况下连续击杀多个敌对玩家之后就会获得相应分数的连杀奖励。

  当你使用掠食者导弹(Predator Missile)轰炸扎堆的敌人后看到那Mutil kill提示的时候, 当你使用AC-130统治整场比赛的时候,当你呼叫战术核弹(M.O.A.B)结束本场比赛,听到对手那撕心裂肺的无线电语音的时候,你是不是热血沸腾,迫不及待?

使命召唤(CODOL)Good Kill…Good Kill
Good Kill…Good Kill

  而连杀奖励并非开始就存在于使命召唤系列,在早期的使命召唤1,2和3的时候,随着玩家对游戏体验要求的提高,缺乏多人互动模式的游戏越来越难以在市场上生存。COD在当时那个时代获得了成功,但是慢慢进入网络时代,COD系列急需要在多人模式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和革新。

使命召唤(CODOL)We Need You!
We Need You!

  传奇的诞生和对业内的影响

  于是…在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中连杀奖励横空出世,给本就非常精彩的多人对战锦上添花,这时玩家们都疯狂了,使命召唤拥有了革命性的突破和改变,同时也为未来使命召唤多人模式的发展定下了目标和准则。

  在经历COD1,COD2的成功之后 Treyarch在COD3的多人模式上才开始真正的创新,可能接触COD3的玩家少之又少,甚至该游戏当时的销量和媒体的评分都不少很好,但是大家不能忘记是COD3给COD系列带来了全新的多人模式。全新的团队模式,全新的载具战模式,更加多的Class,虽然玩家一开始的反响不是很好,但是这些创新对后期的游戏开发有着深远的影响,在电影化单机剧情的模版下,多人模式一样可以发挥出该有的潜能:在体验完电影一样的单机剧情之后,你是不是跃跃欲试也想成为剧情中那些英勇的战士? 全新的多人模式需要给玩家更多的自由,更加火爆的对战,于是在COD4中装备设定(Create A Class), 技能(Perks),武器配件(Attachments)和连杀奖励(Killstreaks)诞生了。

  当玩家们在对COD4好莱坞电影般火爆的剧情津津乐道之后打开全新的多人模式的时候,全世界的玩家都为止疯狂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火爆和有趣的多人对战FPS,不管是CS,Quake还是Unreal Tournament, 都已经成为了过去,虽然它们是永远的经典,但COD系列从COD4开始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社会潮流了。

使命召唤(CODOL)电影天龙特攻队 截图
电影天龙特攻队 截图

  还记得在09年E3上IW展示MW2中全新的连杀奖励系统的时候么?玩家们再一次疯狂了,全新的可自由选择的多人连杀奖励再一次将整个COD系列的多人模式提高到了新的层次。

  这些连杀奖励带给那些优秀玩家对自己的自信和对游戏的热爱,这种能够吸引并且留住玩家群体的改革也启发了不少业内的游戏工作室,比如国土防线(Homefront)和孤岛危机2(Crysis 2)。在这些游戏中不难发现那模仿使命召唤多人模式的各种机制和系统的存在。然而不管是销量还是游戏的整体感受还是达不到使命召唤系列的高度。

使命召唤(CODOL)2009年Jason West在E3展台展示MW2
2009年Jason West在E3展台展示MW2

  不同的系列不同的风格

  不同使命召唤系列也有着截然不同的连杀奖励系统,从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的单一默认的UAV,精准轰炸,武装直升机到现代战争2拥有多达15种以上的可自由搭配连杀奖励再到现代战争3的三种连杀奖励分类多大30种以上的不同奖励,给于玩家更加自由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连杀奖励,可以说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系列在多人模式上下足了功夫。

使命召唤(CODOL)2009年Jason West在E3展台展示MW2
2009年Jason West在E3展台展示MW2
上一篇:广州国际网络及数字互动游戏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真武传》特色剧情曝光:历史与玄幻的完美结合

使命召唤OL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