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战 寅酷CEO葛斌虎谈端游如何突破困境

  以盛大、腾讯、网易为代表的传统客户端游戏(端游)公司现今的情况可谓是如履薄冰,2012年最新年报统计这三家端游巨头的收入缩水同比降低了20%以上,曾经那种百万人同时在线的盛况也成为了过眼云烟。《201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去年端游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451.2亿元,同比增长23%;与过往40%~50%的年均增速相比,2012年端游市场增速明显下降。

在2011至2012年度中搜狐畅游营收规模已有超过盛大游戏之势
在2011至2012年度中搜狐畅游营收规模已有超过盛大游戏之势

  处在悬崖边的端游市场

  自2010年开始,随着网游终端的增多和页游技术的不断增强令端游就已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到了2012年我们发现了国内网游市场上真正的端游大作已经不多,因此众多游戏公司关注的焦点已经逐渐的向其它方面转移。而端游市场的不断萎缩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端游市场势必会站在悬崖边上,如果不能够尽快的找到突破困境的办法和推动端游的前进发展,那么端游的没落已成必然。

盛大游戏2012年底所推出的新端游时空裂痕市场反响并不乐观
盛大游戏2012年底所推出的新端游时空裂痕市场反响并不乐观

  端游的压力来自于自身

  就目前市场来看尽管增速放缓但是客户基数还是十分庞大的,目前端游的营收能力始终是排在龙头,市场收入规模体量巨大,市场占有率也远远领先于其他细分市场。但是发展的脚步依然是举步维艰,不但受到页游、手游的冲击,同时也受到了同类产品的挤压和玩家的质疑。寅酷CEO葛斌虎对此表示在现今的游戏业里,端游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来自外部的压力,而是游戏本身。如果不能够在游戏本身的品质、服务和游戏理念上进行更新,那么端游的出路势必会断绝。

反观收购第七大道之后搜狐畅游凭借着页游《神曲》赚的盆满钵满
反观收购第七大道之后搜狐畅游凭借着页游《神曲》赚的盆满钵满

  端游怎样才能打好破冰之战

  随着行业的进一步萎缩,寅酷CEO葛斌虎认为,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端游必须把握好心态来面对这场破冰之战,也只有不断的将核心优势进行延伸和更新才能够摆脱目前面临的困境。目前寅酷已涉足客户端、webgame和移动端网游,投入巨资成功研发了大型MMORPG《伏魔者》和webgame《霸者天下》,同时还会在年内推出战国风游戏《王侯将相》,这也是寅酷根据市场上的产品进行针对性的细分市场。针对面前的困难寅酷还会发展多平台的战略优势来进行引流,这同样对于端游的市场增容有着极大的帮助。

寅酷游戏COE—葛斌虎
寅酷游戏COE—葛斌虎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铁汉柔情 《武魂》公测新玩法精彩大盘点 下一篇:川妹COS惊艳学堂 《天下3》见面会落幕

伏魔者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