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行“中国风”!初探《猎天》“五音杂音”!

  “中国风”是一种富含中国味的“符号”,无论在题材上,还是语言表述上,更符合中国人的阅读和理解方式的,这些“符号”大多与中国传统的侠、义、道、功夫、武术等中国元素能产生交融。而纯正的“中国风”,却是能够真正了解“中国风”内涵的,星时代网游《猎天》正式如此。当我们历数《猎天》各种特色玩法的同时,就会发现所谓“中国风”的元素在《猎天》的世界里可以说展现的淋漓尽致。其中极具代表性的就是取材于中国古代音律的“五音杂音”任务。

《猎天》截图
《猎天》截图

  五音,对应五行(木、火、土、金、水),并与人的五种情志相连。如宫调式乐曲,悠扬沉静、淳厚庄重,有如“土”般宽厚结实;商调式乐曲,高亢悲壮、铿锵雄伟,具有“金”之特性;角调式乐曲,朝气蓬勃,生机盎然,具有“木”之特性;徵调式乐曲,热烈欢快、活泼轻松,具有“火”之特性;羽调式音乐,凄切哀怨,苍凉柔润,如行云流水,具有“水”之特性。《猎天》里,当玩家等级达到30级,即可参加乐音齐全活动,体会古老的“五音”音律。接取活动NPC“乐音收集者”及“杂音收集者”位于大兴城。

《猎天》截图
《猎天》截图

  “高渐离击筑,荆轲和而歌,为变徵之声。”古人把宫、商、角、徵、羽称为五音,从宫到羽,按照音的高底排列起来,形成一个五声音阶。而《猎天》中所讲的五音则是:钟、铙、鼓、埙、笙五种乐器所发出的声音,“乐音收集”任务的主要内容,需要在城里收集乐音,或从其他玩家身上“共享”。

《猎天》截图
《猎天》截图

  乐器在中国,历史悠久。自周代时产生了根据制作乐器的不同材料而分为:金、石、土、革、丝、木、匏、竹八类,称作“八音”分类法。而“杂音”则是指:音质不纯、音律不统一、音量不平衡、转调不方便、固定音高乐器之间的音高标准不统。《猎天》的“杂音收集”的任务同样在大兴城里收集,但与乐音不同的是,杂音需要40级才可以参加,并且杂音可以“偷取”其他玩家身上的乐音变成自己的杂音。

《猎天》截图
《猎天》截图

  “青锋剑何从,落花中正相逢,美人一笑只为英雄。明月刀不懂,人间梦,红尘嚣浮华一世转瞬空。” “中国风”的概念不仅停留在古风古韵的写意风格的游戏画面上,而是进一步淬炼中国文化的体现!《猎天》的“五音杂音”对于中国古典文化的的注解令人叹服,它开启了人们对于古代音律新的注解,通过“五音杂音”的任务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也能体验到更加原汁原味的“中国风”!

[编辑:若爱]
上一篇:仙侠绝美仙景 新游《绝世》中的空中浮城 下一篇:被解救的丝路 《丝路传说》最后的决杀令

猎天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