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试水动作游戏获成功《武魂》开创可被复制的成功模式

  更多2013chinajoy精彩资讯请关注:http://news.yzz.cn/2013chinajoy/

  5月16日,网易发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其游戏业务收入20.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网易CEO丁磊表示,自主研发游戏收入的良性增长,是取得这份骄人成绩的主因。其中,《武魂》的空前火爆和人气持续高涨,尤为关键。

  武魂专区 武魂下载  武魂官网

 

2013年网易Q1财报资讯截图
2013年网易Q1财报资讯截图

  电影化网游创新研发 打通营销与产品任督二脉

  丁磊在发言时着重提到,“《武魂》从2013年3月起开展多次重大市场促销活动以来的用户反馈令人鼓舞。”这里的重大市场促销活动,主要是指《武魂》年初启动的“电影级动作武侠研发计划”,吸引国际巨星范冰冰高调加盟,与《武魂》制作团队一起,以电影的制作要求提升游戏的画面表现和动作设计。

  《武魂》一改“闭门造车3、4年,一朝推广看天命”的传统研发模式,将市场营销与产品开发深入结合,在产品开发伊始,就配备专业营销团队介入,营销团队深入了解目标玩家需求,并及时反馈产品迭代优化,“电影级动作武侠”定位正是产品与营销深入配合的产物。

  口碑、数据双丰收

  在最近公布的某知名网站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借助于明星效应拉动媒体广泛关注,‘场景互动’、‘电影级优化’等技术创新吸引玩家尝试,《武魂》将市场营销与产品开发深入结合,创造了口碑数据双丰收的奇迹”。

  作为一款3月28日开启公测的游戏,《武魂》4月即荣登全国网吧游戏排行榜30强。公测至今,已有400多万名玩家通过“公测送现金”活动领取奖励。截止4月底,其百度用户关注度和媒体关注度增长幅度均在100%以上。按照业内常用的评估方式,每台服务器承载2000~3000人同时在线,《武魂》目前已开服务器80多组,同时在线人数或已超过20万。

 

腾讯网吧游戏排行榜
腾讯网吧游戏排行榜
百万玩家参与领现金活动
百万玩家参与领现金活动

  动作武侠顶尖作品 点亮网易游戏产品线

  目前,网易游戏的产品线已经逐步完善,不仅在传统的回合制网游市场一枝独秀,在2D、3D MMORPG市场上亦有建树,实时战略类游戏《英雄三国》、横版格斗类游戏《斩魂》、第一人称射击游戏F、复古社区网游《游戏星城》的加入,则凸显了网易游戏善打组合拳,力争全领域制霸的决心。

  《武魂》公测的成功,无疑开创了一种可被复制的成功模式。通过开放式的“市场导向研发模式”,确保产品能够适应市场变化,迅速被玩家接受,成为市场主流游戏。“‘电影级动作武侠’既是它独一无二的产品标签,也是它傲立网易游戏第一阵营的资本。”著名游戏时评人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网易下半年将在这一成功模式的基础上,推出龙剑、代号F等系列动作游戏,从2.8D、3D、对战等多品类,大举进军动作市场。

 

《武魂》代言人——国际巨星范冰冰
《武魂》代言人——国际巨星范冰冰

  关于《武魂》:

  《武魂》是网易历经4年研发的首款电影级动作武侠网游,游戏突破传统网游开发观念,创新性融合电影特效技术与网游研发技术,以炫丽震撼的技能特效,劲爽利落的招式对决,互动感知型战斗场景和变幻莫测的战斗过程为四大标准,力图为玩家带来武侠电影般的震撼战斗体验。

  《武魂》官网:http://wh.163.com/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17岁少年痴迷网游 连玩30小时产生幻觉跳楼自杀 下一篇:《龙腾世界》新服“四海一家” 战魂战场套装可再升级

武魂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