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痴迷网游 连玩30小时产生幻觉跳楼自杀

  通海县一小伙因沉溺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于近日一天深夜从5楼家中跳楼自杀身亡。据了解,这个小伙姓沈,通海秀山人,今年17岁。2011年他从技术学校毕业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闲居在家,生活来源靠着已同丈夫离婚多年的沈母一人。

少年跳楼自杀(资料图)
少年跳楼自杀(资料图)

  作为单亲子女的沈某打小就性格孤僻,不爱同他人交往,上初中起迷恋上网玩网络游戏,从技校毕业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更是不分昼夜地遨游在网络游戏中。沈母看着他整日无所事事的样子心生寒意,认为他是个不大听话的孩子,再加之要忙做事谋生,母子二人的沟通少之又少。

  缺乏关怀是青少年沉迷游戏的主要原因

  今年4月下旬,沈母再次苦口婆心地告诉儿子,他这样耗费青春是不行的,应当主动去找活儿做才能谋生,但沈某却执拗地说网络游戏是他唯一的希望,他做梦都梦到网络游戏,母子二人的交谈也就不欢而散。

  沈某仍然我行我素地沉溺于网游中,生活极无规律。5月18日深夜,连续在网上玩了30多个小时的沈某突然从5楼家中跳下楼当场身亡。民警说,他自杀的原因是迷恋网络游戏后产生幻觉。

  民警提醒:广大青少年朋友,过度沉溺于网络中对生理、心理、道德、行为等等都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上网者应该客观对待,把握尺度,做到不沉溺、不痴迷。对经常沉溺于网游、网络,甚至有网瘾的孩子,家长们更是应当投入关注,加强沟通,正确引导,让他们理性回归,莫让第二个“沈某”的悲剧再次发生,莫让另一个妈妈再伤心。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2013 ChinaJoy Cosplay DV大赛复赛火热开赛 下一篇:网易试水动作游戏获成功《武魂》开创可被复制的成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