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热血开始《轩辕剑6》渠道商大会有感

  六月的三亚虽然炎热,但更让人热血沸腾的是在那里举办的搜狐畅游《轩辕剑6》渠道商大会。随着单机产业的逐渐复苏,搜狐畅游通过代理《轩辕剑6》强势加入到了这个行业中。这次渠道商大会,不仅为了更好地让合作伙伴了解产品,同时也会宣讲渠道的相关政策。此次渠道商大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代理30余家,覆盖全国80%以上的地区,类型从传统代理商到电商乃至垂直类媒体都有参与其中。

本届渠道商大会在三亚举办
本届渠道商大会在三亚举办

  树立品牌意识从单机游戏开始

  从渠道商大会上可以了解到,此次畅游代理《轩辕剑6》并不是一个偶然,品牌这个概念越来越被重视。从国产网络游戏诞生开始,至今仍在运营,且形成品牌的游戏并不多,而对于单机游戏来说,不仅有历史沉淀的品牌众多,也更容易形成用户口碑,畅游正是看上这一点才决心进入到单机运营这个比较陌生的领域。就像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说的那样,品牌是推广的强大助力,只有将品牌做强,未来的宣传才更容易传达到用户。同时,“轩辕剑”品牌在畅游还会有另外两款产品次世代网游《轩辕剑7》,《轩辕剑》页游这两款不同平台的游戏蓄势待发。可以说大宇和畅游的联手,不仅仅着眼于眼前的《轩辕剑6》。而是着眼于令“轩辕剑”品牌有更大的升华空间。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平台资源丰富大手笔投入

  与传统的单机游戏代理公司不同,畅游拥有非常丰富的平台资源,包括17173,搜狐门户,晶茂等,每个平台都将为《轩辕剑6》提供非常多的支持。从渠道会中了解到,仅17173就会投入非常多的硬广资源配合。同时,上个月已经开始的院线贴片也将持续长达几个月的时间,很多暑期上映的大片播放前都会看到《轩辕剑6》相关的广告。在利用平台资源的同时,《轩辕剑6》这个项目的营销费用也相当可观,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国产单机游戏最大手笔的投入,单机游戏比较少运作的娱乐营销也会包含其中。

大会现场对《轩辕剑6》有系统阐释
大会现场对《轩辕剑6》有系统阐释

  培养市场环境避免恶性循环

  虽然从2010年的开始,单机市场有所好转,渠道商也开始从单机游戏中获得了不错的利润。但每年渠道的政策都会有所不同,缺乏一个稳定的支撑。如果希望建立一个良好的渠道体系,稳定的渠道政策,一定的投资回报率,每一条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畅游希望通过运作《轩辕剑6》这款产品,与各个渠道商一起携手搭建好一套完整的渠道体系,包括渠道价格,保护政策等。从这也不难看出,搜狐畅游此次投入单机游戏并非一锤子买卖,而是希望能将这部分业务长久的运营下去。

  展望未来市场目标更多产品

  2013年注定是国内单机市场不平凡的一年,但是一线大作就不下三款,不少2、3线产品也纷纷摩拳擦掌,让人真切的看到了行业的复苏。但相比起2009年以前的市场,产品线和游戏种类仍算不上丰富。更不用和欧美发达国家的市场进行比较。而且国外代理的产品,现在很难在市面上看到,国外单机厂商也逐渐淡出了中国市场。想要将整个行业做活,仅靠一两款大作是不行的。据了解,畅游的计划是在2013年通过《轩辕剑6》这款产品打造出单机游戏的运营模式,在2014年将会逐步的开始引进国外的产品,同时解决相关的问题,包括:产品同步,盗版以及审批等。《轩辕剑6》将是国内单机游戏行业重振的开始,相信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能够与玩家见面。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欧美还是国风 《无尽英雄》画面打破传统 下一篇:庆贺首次封测!《大秦无双》改签名拿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