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游戏研发的原动力 西游游戏最终出路大猜想

  回想当年网易借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票房大卖之机,推出国产第一部西游类题材的网游作品《大话西游online》,这也预示着西游题材正式进入国内游戏公司的研发视野。不同的开发理念、技术力量以及资金支持,导致各类参差不齐的作品出现。盲目跟风直接导致了一大批游戏作品成为笑柄。那么,经历过2D、3D和页游的探索之后,西游类游戏到底将走哪条路线呢?

  《大话西游》系列 2D回合制网游时代的标志

  网易从门户网站进军游戏研发市场,凭借其对市场敏锐的感知与定位,果断推出大话西游系列,以中国风为基调,取材国内家喻户晓的章回小说《西游记》,通过实地采风和动作捕捉的先进技术,利用游戏环境还原各类西游场景。这对于无限崇拜星爷与对电脑游戏好奇的年轻人来说,具有致命的诱惑。

  而在当时国内游戏环境尚处于单机状态的情况下,大话西游系列网游的推出,也代表了国产网游的兴起,并且还开创了2D回合制网游风格的先河,具有鲜明的时代标志。

大话西游
大话西游

  《口袋西游》 国产第一部3D版本的西游题材作品

  完美在网易Q版《梦幻西游》的基础上,融入公司最强大的3D技术,研发制作出来的这款3D网游《口袋西游》,对于西游题材的游戏来说,是一次大的突破和创新,它标志着西游类游戏的一个全新特色玩法和时代气息。

口袋西游
口袋西游

  《神武九天》 网页版西游作品的创新与尝试

  4399的这次尝试也出乎许多玩家的预料,在这款游戏里,融合了众多游戏的特色,并在此基础上突破了自己全新的玩法。

  首先是对街机的借鉴,《神武九天》里的战斗风格颇具街机格斗的特色,层次鲜明的打击感与华丽的技能特效搭配,完美呈现出人物生死相搏的动感与真实感。

  其次是对一般网游手操玩法的继承,页游强调的是操作简易、托管功能强大,对于玩家手动操作这块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弱化处理,不过《神武九天》恰恰在这点上背道而驰,凭借其独一无二的街机战斗模式,对游戏的手操性能上做了特意的加强,在此基础上,游戏也保留了页游自主托管功能,使注重离线托管与偏爱手操的玩家都有着较强的吸引力。

  此外《神武九天》还极力综合了同类型页游的一些优点,比如《神仙道》、《神曲》等,取长补短,使其在游戏的剧情构架以及角色的进阶上,都有了较为明显的突破和创新。

神武九天
神武九天

  创新是游戏发展的最终依靠,西游题材作为地道的国产游戏题材,它代表的不仅是故事本身的文化,还将是华夏文化的一次强力输出。不管是2D、3D西游作品,还是页游版西游作品,都是国内游戏商对这种文化的一种态度,对创新的一种态度。勇于模仿借鉴,勇于尝试,勇于创新,才是游戏的最终出路。

[编辑:断章]
上一篇:《神武》官兵捉贼 警匪大战玩无间道 下一篇:《神武》爆笑四格漫画 副本里搞砸西游记

口袋西游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